注册  |  登录
声明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对接活动在​万年县珠溪国家湿地公园举行

2019-07-12 18:59:12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7月11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对接活动(江西)于江西省万年县珠溪国家湿地公园举行。下午3时,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中国高校创新创业产业投资联盟副理事长张强、中国高校创新创业产业投资联盟秘书长殷、江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钠、江西普适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全国高校“红旅”代表共计400余人抵达万年县珠溪国家湿地公园保护中心,万年县县委书记潘表光万年县政府党组成员江培祥万年县林业局局长刘华生及县有关领导、部门全程陪同参观考察万年珠溪国家湿地公园湿地智慧化建设。

领导、专家与各师生代表先后在保护中心大厅参观万年珠溪湿地公园生态保护监测总控系统项目成果。并随后参观湿地宣教馆,解说员详细介绍了万年湿地文化以及湿地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展现了万年县作为世界稻作文化的起源地的独特风采与丰厚的历史底蕴。

紧接,专家组一行到湿地课堂与师生互动。湿地课堂是由江西师范大学蓝天环保社团与珠溪国家湿地公园保护中心联合开设的,旨在向公众科普湿地知识,提升湿地保护意识的课堂。专家们在参观了万年3D实景卫星地形沙盘后,加入了师生绘画“绿地图”的活动中。小朋友们用画笔清晰生动地描绘了美丽的绿地图,并与专家老师一齐绘画,共绘绿地梦。

走出湿地课堂,专家领导们乘坐巡护考察船前往珠溪国家湿地公园湿地生态岛,体验生态监测网络软、硬件设施建设,让专家们了解移动巡护APP,体验利用远程遥控监测湿地状况。抵达生态岛后参观监控系统4号监控点,该监控点具有语音云交互对讲功能、基于机器学习的视频监控功能以及其他环境指标检测功能。

最后,专家领导们抵达珠溪国家湿地公园智慧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典型——细港村。村民代表和团队成员现场展示生态治理效果,生态与经济发展的成果,并详细讲解了政府几年来帮扶细港村各方面的成效。

此次对接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江西师范大学的学生和珠溪国家湿地公园保护中心的工作人员充分发挥人才与科技优势,通过打造“智慧湿地”助力江西万年的环境保护、湿地保护推动乡村振兴和社区治理,获得可见的成效。获得了此次考察的领导、专家以及全国高校师生代表的一致认同和极高的赞誉!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