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清风护航”在行动】玉山县横街镇 : 着力推进“清风护航”工作再提升

2019-09-02 08:46:14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为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着力解决“怕、慢、假、庸、散”五大顽疾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突出问题,为群众提供快捷、高效的服务,横街镇进一步提升实施“清风护航工程”, 为“恒美横街”建设保驾护航。

转变作风,改善服务质量。为加强镇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方便群众办事,提高办事效率,该镇实行AB岗位工作制度,启动错时延时服务工作制,工作日中午不“打烊”,双休日和节假日照常办理业务。窗口工作人员认真执行工作制度,统一挂牌上岗,对上班工作期间无故缺岗,干与工作无关的事情的行为严肃处理。

强化督查,严格追责问责。为确保工作沉下去,活动见实效,该镇坚持督查常态化,成立了督查组,针对全镇站所以及镇、村便民服务中心等重点岗位,开展定期督查。采取不打招呼、无需陪同的方式,直接到村居一线,督查好干部在岗履职情况,了解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干部尽心、尽力、尽责推进工作。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对搞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工作不扎实、敷衍应付的人和事,及时予以通报。截至目前,已谈话提醒4人,全镇通报批评2人。

激发活力,推行绩效考核。为不断激发全镇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工作效能,推动工作落实,该镇推行绩效考核工作机制。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推进乡镇干部考核工作规范化,让干得好的登上台面、让干得差的浮出水面、让不干事的没有脸面,培养造就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能力、作风上过得硬、品行上能服众的干部队伍,为实现横街“创城西工业强镇、建城郊休闲花园”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自“清风护航再提升”活动开展以来,该镇各部门的工作作风有了较大转变,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如村级便民服务站人员配备不足,进驻的服务事项不够全面;部分工作人员综合素质不高,难以解答群众的疑问、咨询。下一步,该镇纪委将加强监督管理,实现服务运转规范化,有效约束工作人员行为规范,进一步提高村级便民服务的办事效率和工作质量。(摘玉山之窗讯)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