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著名曲艺家刘兰芳长篇评书《大汉刘邦》首播式在徐州举行

2019-09-05 11:01:4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5日电(记者孝金波、实习生史晨)2019年8月29日,中国文联原副主席、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的新编历史评书《大汉刘邦》首播式在刘邦故里徐州举行。

长篇评书《大汉刘邦》,不仅讲述了刘邦少时闯荡江湖、扶弱抑强、胸怀博爱等鲜为人知的故事,还讲述了刘邦后来三年灭秦、五年剪楚、尊重人才、礼贤下士、南征北战、纵横捭阖,最终一统天下的精彩篇章。首播式后,将在全国各地广播电台播出。

曲艺历史悠久、魅力独特,今年7月文化和旅游部出台了《曲艺传承发展计划》,旨在提高曲艺的传承发展能力,推出优秀作品,讲好中国故事,弘扬民族精神。作为曲艺艺术的杰出代表,刘兰芳先生以评书《岳飞传》《杨家将》享誉全国,蜚声海外,被誉为“一个时代的声音”。从艺60年来,她始终坚持文艺创作。如今75岁高龄,她仍积极参与中宣部的全国道德模范宣讲活动和中国文联文化下乡活动,走基层、进社区为老百姓表演,还多次为辽宁省非遗中心举办的评书艺术培训班讲授课程。同时,她还大力推动“评书艺术数据库”建设,提出打造“评书数字化传播与推广平台”,为曲艺的传承、发展出力献策。

活动由中共徐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沛县县委、沛县政府、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