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国内首个向公众开放的艺术家工作室——“化方艺术空间”在扬州揭幕

2020-11-22 19:29:05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南京11月22日讯 (祝阅武)扬州是个好地方,新文人画先锋、金牌词人化方的“化方艺术空间”今天在扬州揭幕。这是国内首个向公众开放的艺术家工作室。

18263599649498729_2.jpg

化方艺术空间,落户扬州广陵区仁丰里71号,主要从事诗词书画创作,文人雅集。

国内艺术界的领军人物、艺术家、学者到场祝贺。

化方表示:这个艺术空间,是大家的空间,是艺术家雅集的一个平台,是坊间里弄的身边的艺术空间。文人画的历史巅峰在扬州,正所谓,前有古人,后有来者,为艺术而来,为新时代新文人画的推动与发展而来。

18270550444966415_2.jpg

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著名画家安国生、书法家高磊军、评论家、画家兴安、著名策展人、画家赵斌、著名音乐人李杰,作家编剧徐锦川、王晓君、词作家栾立新、摄影家、篆刻家宁波、雕塑家吕同舟、邸晓华,收藏家、企业家张伟,李喆夫,友好城市艺术文化界领导刘康等出席开幕剪彩仪式。

18275500825496939_2.jpg

扬州市广陵区副区长叶浩发表致辞。广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鸿钧、汶河街道书记钟蕾、文旅集团的领导,市文联、文化艺术界知名人士出席了揭牌仪式,仪式由蒋兴国主持。

揭幕仪式后,来自国内各界艺术家、专家、学者还举行了“新文人画·守正与创新暨化方新文人画作品研讨会”。

18281793689415507_2.jpg

化方,专业从事歌词创作,新文人画代表。是流行乐坛炙手可热的金牌词人,在业内被冠以新派、新锐、新晋等名头。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流行音乐协会理事。曾在全国百家报刊杂志发表作品,并多次获奖。主要作品有诗集《出走的心态》、长篇小说《拉你下水》、音乐剧《奉旨越狱》《甘嫫阿妞》。创作歌词三百余首,作品不仅登上了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还在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大奖赛上登台亮相,并为电视剧《宝莲灯》、《白蛇传》、《非常24小时》、《越王勾践》、《东方朔》、《魔幻手机》、《木府风云》等创作了主题歌及插曲歌词。

18292267666218395_2.jpg

仁丰里历史文化街区是扬州四大历史文化街区之一,是我国古代享有盛誉的鱼骨状街巷,也是扬州古城现今唯一保存完好的唐“里坊制”格局的街巷。国家“文化和自然遗产街区”保护项目。


[责任编辑:李慧芳]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