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纪检监督任重道远

2020-07-27 13:51:00    来源:华讯新闻    

上半年,我国经济由降转升、稳步复苏,消费领域逐步回暖但仍然承压。(7月20日,光明日报)

如何才能全面提升我国经济由降转升局面?如何才能恢复我国经济市场的消费能力?最为值得深思的一个问题,那就是我们的纪检监督不仅要助力国营经济健康稳定发展,还应该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的、健康的民营经济营运环境,让我们的民营经济早日恢复往日的朝气。

民营经济在国民经济中有着半壁江山的重要支撑作用。随着市场经济的进一步开放,无论是工业,还是农业,或者是鱼业,亦或是一些半军工半民用的产业,无处不见民营企业的影子或强劲的生命力。应该说,中国经济之所以会以如此强劲的势头在世界舞台上独领风骚,进而成为世界主要经济引擎,更大的原因就在于我们有着强大的民营经济良好的发展,而且民营经济的强劲势头正如一轮喷薄而出的红日冉冉升起。

疫情下的民营经济离不开纪检监督的强劲助力。目前,疫情下的民营经济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这些困难一方面需要各级组织的关心关怀,另一方面需要各级组织的支持和帮助,而这两个方面都离不开强而有力的纪检监督。因为,纪检监督不仅能够清除民营经济恢复生产过程中的一切阴霾,还能督促各级组织和相应的负责人用最快的速度和做大的能力确保民营经济行稳致远,为国计民生提供贡多坚实的保障。事实上,疫情之后各级组织正以前所未有的免税、信贷等手段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各种民营企业都在进行着良好的复工复产。不过,在这样的关键节点上,民营企业能否走出目前的困境,民营企业能否以较短的时间恢复元气,关键在于我们的纪检监督部门能不能全面履行监督职能,将监督的触角深入到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每一个保障环节上来,让各级组织的良好政策落实到具体的复工复产中去,给民营企业营造一个阳光明媚的春天。

总之,民营企业要想摆脱疫情之后的困境,唯有纪检监督的强劲助力,民营经济要想成就曾经的艳阳一片天,唯有纪检监督的全面而决绝的护航。(超哥)

新闻来源:

http://theory.people.com.cn/n1/2020/0720/c40531-31789381.html

作者:孙超

地址:盐亭县凤灵街道办指南社区 

邮编:621600

邮箱:1392839378@qq.com

电话:15928215678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