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党员领导干部是关键

2020-08-25 10:50:20    来源:华讯新闻    

整治浪费之风,党员干部应该率先垂范、做好表率。党员干部自觉遏制公款餐饮浪费等不良行为,带头践行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这样的行动是最好的引领。(人民网,8月19日)

舌尖上的浪费不是指那一个群体,也不是指属于我们的正常生活,而是指无原则性地缺失中国人勤俭持家本性的浪费。舌尖上的浪费由来已久,虽然受到“国八条”等禁令的约束,公款吃喝有了明显遏制,但是整个社会在舌尖上的浪费程度依然惊人。我认为唯有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才会变成真正的现实。

一是党员领导干部理应成为杜绝舌尖上浪费的中流砥柱。党员领导干部是社会的精英,是民族发展和壮大的中流砥柱,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各行各业都具有先锋队的战斗堡垒作用。虽然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与社会主义建设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是它却清晰地告诉我们舌尖上的浪费可以腐蚀社会的根基,也能够消磨掉人们发愤图强的意志,动摇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因此,我们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舌尖上不必要的浪费,我们必须号召社会上所有的党员领导干部积极投入到主张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物质与精神文明建设中来,借此而形成一支由党员领导干部组成的庞大的杜绝舌尖上浪费的主力军。

二是党员领导干部有自觉参与到杜绝舌尖上浪费的高度觉悟。党员领导干部是经过各级组织教育多年的优秀人才,他们对于上级组织的英明决策总是举双手赞成,他们已经具备上级组织一声令下便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其间的意志与决心。经历过上级组织教育的党员领导干部中的绝大多数都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自我约束的能力,这样一批同志大多具有自我反省和自我完善的能力。因此,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的过程中,我们要向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令行禁止的要求,要求他们自觉地执行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自觉地成为杜绝舌尖上浪费的榜样。

总之,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必须从自身做起,从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做起,在此基础上建构一支由党员领导干部组成的杜绝舌尖上浪费的浩荡大军。(卓尔)

新闻来源:

http://theory.people.com.cn/n1/2020/0819/c40531-31827756.html

作者:苏芳

地址:四川省盐亭县凤灵街道办新西街社区

邮编:621600

邮箱: 1048523350@qq.com

电话:15928215678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