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找回“党员初心”——铭记党员使命职责

2024-01-10 16:01:30    来源:华讯新闻    

近年来,我国反腐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苍蝇”、“老虎”被绳之以法,腐败现象得到有效遏制。然而,反腐工作不是一蹴而就,不能仅仅停留在打击腐败现象本身。近年来,在与腐败分子的斗争中,在与打击腐败现象的实践中,我们得到了一些认识,党和国家也在时刻要求我们,要求我们对反腐败斗争的新情况新动向要有清醒认识,对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要有清醒认识,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从根本上解决腐败问题,我们必须找回党员最初的样子,强化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提升其担当和使命认识。

一、重拾党员本色,强化担当和使命意识

1.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党员初心,源于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要找回党员最初的样子,就要强化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通过学习,使党员干部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始终把党的事业作为自己的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加强党性修养,践行全面从严治党

党性教育是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要加强党性修养,就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品质。同时,要建立健全党员干部考核评价体系,把党性教育纳入党员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使党性教育真正成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

3.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廉洁自律常态化

党风廉政建设是党的重要工作,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要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就要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同时,要积极推进好的作风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倡导廉洁从政,增强自律意识,使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好品质,让大公无私,为人民服好务、办好事、履好职、尽好责的形象蔚然成风。

4.强化宗旨意识,服务人民群众

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要强化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就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疾苦,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通过服务人民群众,使党员干部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

二、提振前进信心,发展人民事业

找回党员最初的样子,强化担当和使命认识,是反腐工作的根本。只有通过加强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提高其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腐败问题,才能培育出一支更具战斗力的党员干部队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为人民幸福安康的美好明天贡献更加强大的力量。(作者:刘波)

[责任编辑:房家明]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