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治理微腐败纪检监察把握好稳准狠

2020-08-25 10:52:41    来源:华讯新闻    

治理微腐败是各级组织的大事之一,更是纪检监察部门的头等大事。因为,微腐败直接影响着整个社会风气,危害着整个社会肌体的正常功能,是一块难以切除的社会毒瘤。至于说,纪检监察在治理微腐败上如何发力,又怎样去发力,我认为万变离不开“稳、准、狠”三字。

一是“稳”字当头。所谓“稳”,就是要认准它就是微腐败,与其它的日常生活等方面有着截然的不同,切不可模棱两可造成社会混乱。为此,我们的上级主管部门及其纪检监察部门要给微腐败一个准确的定性,而且要将微腐败的各种现象公之于众,让社会上的每一位公民都能知晓它、认识它。只要做到了这一点,微腐败就会成为众矢之的,人人喊打“微腐败”的社会思潮会慢慢起来。

二是“准”字安身。微腐败残存于社会的形式多种多样,但不同的时期又有着不一样的代表。因此,在纪检监察部门认准了微腐败已经有了抬头,或者微腐败有可能在最近一段时间抬头,就要主动出击,将其扼杀在萌芽状态。在这一方面,我们的纪检监督部门要击中微腐败的“命门”,给那些制造微腐败的人一种“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深刻警示。也就是说,我们只要看准了主动出击的方向和对象,就要毫不犹豫地斩断其滋生的温床和土壤,让其无藏身之地。

三是“狠”字着眼。对于微腐败我们绝不能心慈手软,要有快刀斩乱麻的工作作风,让那些在社会上滋生的微腐败还没有形成燎原之势时就活生生地拦腰斩断。在处理类似问题的时候,一方面我们要有雷霆之势,另一方面我们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处理的结果公之于众,让身边的人看清楚哪些人在搞微腐败,哪些人始终游走于法律的边缘。各级各类纪检监察部门要明确制定出凡是三令五申而依然常与微腐败为伴的人不得成为公务员或财政供养人员,也要制定出对于那种想方设法拉拢腐蚀国家公职人员的人和事进行致命的打击,不要让“立功受奖”成为他们案卷的护身符。当纪检监察机关针对微腐败雷霆出击的时候,真正敢于以身试法的人还是少之又少,有更多的人一定会主动收手或收心。

总之,治理微腐败已经是纪检监察部门的头等大事,也是头疼之事。微腐败能不能得到彻底治理,一方面取决于组织者的魄力,另一方面要看是否在“稳、准、狠”上做足了文章。(超哥)

新闻来源:

http://fanfu.people.com.cn/n1/2020/0730/c64371-31803078.html

作者:孙超

地址:盐亭县凤灵街道办指南社区

邮编:621600

邮箱:1392839378@qq.com

电话:15928215678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