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志愿者学党史交流会在福建厦门举行

2021-03-20 16:23:46    来源:华讯新闻    

华讯新闻讯(姚逸宁)3月18日,以“学党史·学法律·学雷锋”为主题的志愿者学党史交流会在福建厦门举行,来自各地的有关部门、社团组织、公益团队、学雷锋志愿者、爱心人士与专家教授等数十人参加了会议。

志愿者学党史交流会在福建厦门举行

图:志愿者学党史交流会

会议由中共灌口个协支部书记陈建川主持,灌口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庄政等领导在会上发言。中国雷锋报社与联合国和平使者林常德、中国将军文化艺术协会分会长方长溪、中国反腐败司法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李笑天、中国基层网专题部主任周晋泰,分别给会议发来了贺词或贺电。北京大学客座教授王明军在会上做了党史专题讲座。

联合国和平使者林常德认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雷锋。雷锋精神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诞生的人类社会的精神文明之花,我们既要倍加珍惜,更要发扬光大。如今恰逢中华盛世,学党史,践初心;学雷锋,做公益,要勇于担当,必大有可为!

中国反腐败司法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李笑天说,学党史,能使志愿者坚定理想信念;学法律,能使志愿者提升慈善智慧。建议每一个志愿者都要认真学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书籍,同时也争取做一个优秀的普法志愿者。

志愿者学党史交流会在福建厦门举行

图:灌口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庄政(中)在会上发言

灌口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庄政介绍了历史名镇灌口镇特殊的市场状况,仅正式注册的个体户就8000多家,市场监管工作可谓任重道远。在灌口个体劳动者协会以及党支部、关工委的共同努力下,长期坚持做了很多慈善公益活动,打响了“爱心大叔”这个响亮的党建品牌,确实非常感人。

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灌口个协关工委副主任梁遗祥作为学雷锋志愿者典型代表在会上谈谈心得体会,他说,“只要我们能够真心实意地付出,人民不会忘记,国家不会忘记,我们有限的生命也由此获得了永生!学习雷锋,践行初心,是一个共产党员的宝贵品质。今后,我还要做得更多,做得更好,做得更久!”

厦门祥集堂香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郑良森谈到,自从党支部带头组织开展“学党史·学法律·学雷锋”系列活动以来,公司全体员工积极参加或开展各种慈善公益活动,公司面貌焕然一新,人心凝聚,士气昂扬,同时也获得了代理商与消费群体的更多的得好评与信赖。

志愿者学党史交流会在福建厦门举行

图:北京大学客座教授王明军在会上做了党史专题讲座

北京大学客座教授王明军的精彩讲座,给在座的志愿者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纵横捭阖、恢宏雄伟的建党历史画卷,见证中国由孱弱走向强盛、由贫穷走向富裕的丰功伟绩。王明军鼓励志愿者要传承战无不胜的理想信念和坚不可摧的革命精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志愿者学党史交流会在福建厦门举行

图:志愿者林高毅在送呈慰问物品

下午,志愿者走访厦门市集美区特殊教育学校,给全校学生送上棉被、文具等慰问物品。据悉,这次赠送的100床棉被是灌口镇铭缘茶行林高毅与金海港海鲜楼梁亚娇出资购买。此前,他们经常热心捐助老人、学生、残疾人等困难户。

志愿者学党史交流会在福建厦门举行

图:关爱厦门市集美区特殊教育学校捐赠仪式

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福建德化碗坪仑窑陶瓷研究所艺术总监苏美丽,专程为本次活动捐献自己原创作品《雷锋》雕像。据悉,苏美丽获得“福建省女标兵”荣誉称号,并多次捐助慈善公益活动。

志愿者学党史交流会在福建厦门举行

图:志愿者参观厦门市灌口镇双岭村知青文化园

最后,志愿者参观了厦门市著名的灌口镇双岭村知青文化园。但见园区详实生动的文化墙上,昔日知青们艰苦奋斗的生活点滴历历在目,如今的双岭村却已经是富庶繁华的美丽乡村。志愿者们感同身受,倍加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表示在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中要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做到有一分光发一分热,让爱充满世界。

随行采访的中国网海峡频道总编辑许火龙感慨地说,自己的心灵经常被这些朴实无华、坚韧不拔的志愿者的行为所感动,有时甚至是震撼。以党建为引领,以普法为提升,以雷锋为榜样,广大志愿者的服务工作必将迈向更高的一个境界。

值班:方丽华 审核:周德民

[责任编辑:周晋泰]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