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农村更比城里美”---黄龙县三岔镇

2022-05-11 07:45:16    来源:华讯新闻    

“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走进黄龙县三岔镇四条梁村小南沟组,白墙红瓦,花香扑鼻,一排排农家小院排列有序,一条条水泥巷道平坦整洁。自2020年该村组被镇党委,政府列为乡村振兴示范村以来,村容村貌和群众的生活生产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毗邻327国道,公路对面是黄龙县生态工业园区,家住四条梁村的马磊充分利用这一地理优势,用征地补偿款在公路边盖起了一座两层楼房,开办了商店和饭馆。马磊学过厨师,手艺不错,饭馆开业一个月来,生意火爆,每天营业额都在上千元,他激动地说:“用自家房子开饭馆不用交房租,媳妇当服务员不用雇人,费用小,还能照看小孩,忙的时候父母过来搭个下手,闲时还能下地干活,挣钱和照顾家庭两不误,比在城里食堂打工好多了。”

 村民刘建义经营了20多亩果园,还养了30多只山羊,农闲时到工业园区打零工,收入相当可观。他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表示准备扩大养殖规模,进一步增收致富。像他这样兼搞养殖的在小南沟村还有很多户,村里在远离居民区的位置集中建设了几十个标准化的羊圈和猪舍,鼓励群众发展养殖业,通过多措并举,多业补充的方式,努力增加群众经济收入。

 小南沟村民小组长康红忠是一名老党员,尽管已到花甲之年,但他仍信心满满,干劲十足。他年轻时在外跑大车,见过世面也挣了不少钱。随着农村发展形势越来越好,康红忠决定回村子发展。他购买了旋耕机、播种机等机械,将自家的耕地全部种上了玉米,机械化耕种收割,随后,老康又发展养殖业,去年养了十多头猪,春节前全部宰杀被村民争购一空,今年又养了8头猪,现已膘肥体壮,准备端午节前杀猪卖肉。

 老康头脑灵活,他用自己勤劳的双手通过多种经营增收致富,年收入达几十万。在他的带动下,小南沟村多数群众都走上了多元发展,共同致富的道路。老康给三个儿子都在县城买了房,但他们老俩口决定就在村上居住养老,不再给自己在城里买房了。他说:“现在村上发展这么好,环境优美,空气新鲜,邻里和睦,家里的房屋是单元结构,水电暖网络都安装到位,再搞点养殖种点菜,吃的是放心肉放心菜,生活有滋有味,比住城里强多了!”

 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四条梁村两委的坚强带领下,小南沟村在人居环境治理和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取得了骄人成绩。见贤思齐,人心思进,利用“五级联动”工作机制,通过党员中心户和产业大户的辐射带动,小南沟村人的思想观念和精神面貌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经济建设和乡村文明建设已走上了良性发展道路,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曹永博  赵延龙)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