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河南省汽车行业商会呼吁延后执行国六排放标准

2019-05-31 10:32:23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河南省汽车行业商会呼吁延后执行国六排放标准

日前,河南省汽车行业商会致信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及有关主管部门,呼吁河南省暂缓执行国六排放标准。

河南省汽车行业商会表示,截至2018年底,河南省汽车保有量超过2200万辆,目前河南省汽车行业整体销售趋于平稳,平行进口车和豪华机动车销售小幅度增长,合资品牌机动车销售卖车不卖利,处于起伏状态,国产民族品牌销售举步维艰;2019年,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始终处于警戒线之上,车企和经销商之间的矛盾日益凸显,80%的汽车经销商都处于勉强维持和负债经营的尴尬境地,库存居高不下,经营形势不容乐观。

据了解,河南省生态环境厅于4月26日宣布自7月1日起,河南省将正式实施国六标准,给予过渡期为1个月。河南省汽车行业商会调查显示,目前全省的国五机动车库存量保持在6万-7万辆之间,但目前正处于汽车销售淡季,市场竞争加剧,多数汽车经销商的负债率居高不下,汽车经销商面临全省国五机动车的政策切换,即便采取大幅度降价出售导致亏损亦无济于事。

针对此,河南省汽车行业商会认为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应有合理周期,目前企业准备不充分,应给国五车型留有一定的过渡期上牌时间;同时,提出了两点建议,通过河南省工商联主管部门向相关政府主管部门协调能否推迟河南省国五机动车上牌时间、延缓国五机动车上牌时间为2019年9月30日。

[责任编辑:查孟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