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青年干部当以尚学之态为时代“添动力”

2019-03-18 11:11:08    来源:中国网    

学习创造了我国五千年的辉煌历史,学习带领青年干部昂首阔步走向了新征程。青年干部是从事各项工作的“新鲜血液”,也是推进各项领域进步的“尖兵”。在新方向的指引下,青年干部要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用理论成果铸就新未来,时刻做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好干部,紧跟时代前进的步伐和需要,不断增强“内力”,持续发好“外力”,从而助推事业的发展,提升人民生活的质量。

坚持知行合一,强化担当作为。王阳明讲“知行合一”,即是说只有把“知”和“行”统一起来,才能称得上“善”。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改革发展等诸多领域显得至关重要。新青年干部要切实抓好理论知识学习,将关乎国家民生政策的重要指示学透、悟懂、理深,并结合到自己的工作实践中去,要担当起建设学习型政党、学习型大国的责任,主动能作为、敢作为、善作为。把“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为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着,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作为我们年轻干部进步的人生格言。

坚持学以致用,坚定理想信念。纵观时代发展,青年干部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着力在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转化为攻坚克难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改革创新的务实举措,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实际本领,从而坚定理想信念,立根固本、补钙壮骨。坚持“站高一步、想深一步、看远一步”,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抓好当前情势下面临的各项工作。要坚定敢于突破、敢于创新、敢于进取的奋斗理念,时刻保持着强烈的危机感、紧迫感,彰显出推进改革发展的劲头和增强奋力拼搏的精神。坚持学以致用,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铸造美好未来。

坚持学而不舍,永葆政治本色。要坚持活到老、学到老、奉献到老,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爱学习、好学习、不舍弃学习应该成为青年干部的宗旨和要求。青年干部当奋勇向前,作学习的“先行者”和队伍的“排头兵”,秉持持之以恒、锲而不舍的态度,善学善思、常读常研,不断充实自我,把学习外化成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内化为一种自觉的精神追求,切实做到好学、真学、善学。同时,要让学习成为一种责任,进一步自觉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努力成为学习型干部,不断提升政治思想水平。在时代热潮中,充分认识到学而知不足,学而无止境,从而永葆作为一个好干部的政治底色。(苍溪县雍河乡人民政府  柳静)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