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让年轻干部在基层成长成才

2019-03-22 10:11:33    来源:中国网    

“郡县治,天下安。”年轻干部是地方治理的主力军,他们年富力强、学历高、视野宽、专业知识丰富,担负着把党和政府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基层、为地方加快发展献智出力的重要使命。

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年轻干部从家门入校门进机关门,基层工作经历较少,客观存在社会接触面窄、经历单一,对基层工作了解不够,定政策、做决策容易脱离基层实际等问题。为此,我们的各级党组织有责任有义务帮助他们在难点焦点问题聚焦的地方去砥砺品质、磨练意志、锤炼作风,在克服困难、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实践中提高综合素质,在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中大显身手。

基层发展时不我待,各级组织要把那些对群众有深厚感情,有处理复杂矛盾和实际问题能力的年轻干部派到艰苦地方去锻炼,把他们放到信访、民生、招商引资、重大建设项目一线工作,让他们充分发挥了解基层、熟悉基层,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制定政策、指导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他们在学习中积累、在借鉴中创新、在实践中提升。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年轻干部要保持“等不起”的责任感、“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结合改革发展稳定新实践、党的建设新课题、群众期盼解决的现实问题和自身承担的责任,把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贯穿始终,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和辫证思维能力,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扑下身子调查研究县情乡情,把握发展机遇和区域优势,以“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的信念,坚持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加强对全局问题的研究和思考,在工作中解放思想、在历练中拓宽思路、在实践中提高能力,尽快成为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多谋善断的决策者、实践者、开拓者。

英国著名的思想家培根曾说:“人到世界上来是干事业的。”“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年轻干部要以抓发展为第一要务,把推动发展落实在一件一件的小事上,在科学发展、维护稳定的主战场上磨砺自己,多站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立场建言献策,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甘于做铺垫性的工作,真正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年轻干部要谦恭重德,不心高气傲,注重强党性锻炼,将修身作为立身之本、为政之要、成事之基。时刻做到慎独慎微、坚守底线,珍惜声誉,珍爱形象,严格遵守廉洁从政有关规定。在权力运用上,始终做到公道正派、秉公用权、执政为民,力争做一个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领导干部。继续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作风,不比待遇比奉献,始终保持良好心态和共产党人的本色。

对于那些政治素质较好,有理想、有激情、有抱负的年轻干部,各级组织一定要充分信任,为他们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锻炼成长的平台,充分发挥他们的专业特长、充分考虑他们的工作经历、充分尊重他们的个人意愿,做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各级组织也要对他们加强日常管理,经常性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作风教育、纪律教育,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教育引导他们为民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同时,也要为他们创造较好的工作环境,解决好他们的具体困难,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帮助他们尽快熟悉环境、进入角色,以最大热情投入工作。 (杨晓燕)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