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多项举措助力培养干部队伍

2019-04-03 10:15:29    来源:中国网    

今年以来,贵州天柱县创办“新时代干部能力提升夜校”,推行精炼教学、创新办学、抓实督学,以教授党建、扶贫、业务技能等知识为重点,不断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培育新时代干部队伍。(4月1日,中国组织人事报)

“风云起乃期猛士,鼙鼓动而思良将”,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梦想正在日渐成真,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助力培养新时代过硬的干部队伍,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会早日实现。

政治素质过硬。政治问题始终是根本性的大问题,政治上的要求始终摆在首要位置。作为党员干部,要当好新时代的主力军,政治素质必须过硬。“百代兴盛依清正,千秋基业仗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一支政治合格的干部队伍,群众是最喜欢的,也是最敬佩的。党员干部只有知行合一,表里如一,在新时代的学习中不落下任何一门,才能走到时代的前列。

作风意识增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应该常学常新,特别是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以及近期党中央的政策方针和措施,都应熟记于心。为此,须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应用好“四种形态”,常抓、长抓,党员干部队伍建设,需风清气正,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擦亮党的先进本色,坚定不移地走群众路线,才能干出党和人民群众都喜欢的实绩。

实干担当扛肩。“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积极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区锻炼,实干担当扛肩的前提是还需本领过硬,要充分培养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鼓励他们多到一线去锻炼,多大条件艰苦的地方去历练,每个地方都应该推行学习的场地。就像贵州天柱县一样,创办“新时代干部能力提升夜校”,从多角度培养干部队伍,不断提高他们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沧海横流,舍我其谁”,这是党员干部应有的心胸和魄力,以及在工作中无畏的精神。新时代、新思想、新气象,各级组织部门,只有助力多项举措,才能助力培养干部队伍,才能在祖国的伟大复兴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作者:李一)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