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三支一扶”强化基层人才保障

2019-04-10 11:26:25    来源:中国网    

近日,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财政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卫生健康委、国务院扶贫办、共青团中央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今年共有2.7万名“三支一扶”人员到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等相关工作。作为我们的基层,人才配给是最直接、最有力的支持方式,故而组织也是用心将这一工作做好做牢,以此有力的推动基层组织建设。

2019年“三支一扶”计划已经明确聚焦脱贫攻坚,招募名额也继续向贫困地区倾斜,招募岗位继续向扶贫和支农类岗位倾斜,对“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实施招募计划单列。这一系列创新之举,目的就是为基层获取更多的先进人才,让大学校门的优秀学子们,能够更好的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基层实践中,这不单单是对基层建设的一种大力支持,也让我们的大学生就业得到了充分的保障,让我们的基层各项建设能够在新鲜血液的加入下,更加的稳步推行。

自2018年9月1日起,中央财政对东、中、西部地区分别按每人每年1.2万元、2.4万元和3万元给予补助,其中南疆四地州、西藏按每人每年4万元给予补助。一方面这是对“三支一扶”人员付出的回报,也看到了组织对基层工作者付出的一种肯定。作为我们的“三支一扶”工作人员,他们放弃城市优越的工作环境,到艰巨地区开展工作,这就需要组织关心关怀,加强对其的安全防范,以此保障我们的基层建设者心甘情愿的留在基层搞建设。

选派“三支一扶”建设基层有一定的时效,因而我们也需要在其中发现一些更加优秀的人才,对期满中优秀者开通各类渠道,让他们能够及时的留在基层继续工作。通过考试的方式,让他们能够转变身份,构建长期合同,引导高校毕业生愿意在基层工作。

据悉,截至2018年底,全国已累计招募36.1万名“三支一扶”人员到基层服务,在助力基层脱贫攻坚,改善基层人才队伍结构,培养扎根基层青年人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相信伴随着基层建设的与日推进,会有更多的人选择到基层参与其中,我们的基层发展也会更加的有空间。(吕晓兰)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