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基层历练以成绩说话

2019-04-19 11:49:57    来源:中国网    

重视基层建设,一直以来就是各级组织部门的重点关注对象。有计划的选派经历单一或者缺少基层工作经历的年轻干部到基层,到艰苦边远地区和复杂环境的地方开展工作。在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充分体现了突出基层一线历练干部的重要性。

基层一线,任务重,时间紧,这就为干部的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这一系列的任务都围绕基层展开,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强化基层干部的管理,让基层对干部的磨练更加有操作性,有时效性。小树的成长必须经历风雨,干部的成长也需要经历磨练,唯有如此方能让我们的干部在实践中找到为官的价值。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佛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锻炼,需要的是珍惜机会,将自我完全融入到基层中去,通过亲力亲为,摸爬滚打,有效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和统筹协调的能力,铸就钢铁般的意志品质。在笔者看来,只有扎根深,才能枝繁叶茂,人能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坚实,越走越宽广。

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当下,基层繁重的任务就是催生干部成长最好的武器,基层干部需要时刻以“勤”修身,以“干”为先,虚下心来,潜下心来,苦干实干。基层的问题纷繁复杂,作为我们各级基层干部,需要清醒的认识到基层就是最大的教学场地,我们要努力当好群众的“传声筒”、群众诉求的“扩音器”,让基层的声音及时得到反馈,也让我们的务实作风能在基层开花结果。(吕晓兰)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