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一场纯粹的葡萄酒文化洗礼从这里开始

2018-08-17 16:23:28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葡萄成熟的季节去酿酒

葡萄成熟的季节去酿酒

点击进入下一页

“适合去拍照,适合去品酒,适合去感受一下欧式酒庄风情。”一口气,李先生说了三个“适合”,这是他多次去张裕爱斐堡国际酒庄后的感受。

“这个京郊酒庄位于北京密云巨各庄镇,据说是由烟台张裕集团融合法国、美国、意大利、葡萄牙等多国资本,打造而成的全球顶级酒庄,拥有200亩鲜食葡萄园和1000余亩酿酒葡萄园。我第一次去,是因为单位团建。喜欢葡萄酒文化的,可以参观城堡的地下酒窖、体验制作红酒的过程、品酒以及参观张裕百年历史博物馆,对葡萄酒文化不感兴趣的,也可以在欧洲小镇散步购物、去葡萄采摘园采摘、在城堡内外拍照。总是有新人来这里拍婚纱照。”李先生告诉我:“酒庄三面环山,这边的绿化很好,有法国梧桐大道、天鹅湖,还有气势恢宏的欧洲城堡式建筑,没有时间、精力或不想花费太多旅游资金去欧洲度假的人们,大可以先到这里感受感受。自己又来了几次,都是和全家来这里度周末,孩子们觉得这里的样子和平时很不一样,很喜欢在绿地间奔跑。绿地上有很多复古雕塑,栩栩如生的大酒桶,神态各异的酿酒者,孩子们看了很好奇很开心,大人们看着一切,身心也都放松了。秋天来景色最好。”

李先生觉得,开车来会比较方便,因为酒庄很大,有免费停车场。开进酒庄复古式的拱门,便逐渐开阔起来,先路过欧洲小镇,这里有售卖红酒、食品的商店,还有西式教堂、雪茄吧、葡萄酒SPA等,随后,很快就能看见小山坡上爱斐堡酒庄的主体建筑群——城堡主楼。顺着螺旋楼梯下到地下,便是爱斐堡的大酒窖了。人们走进这里,似乎“穿越”到了中世纪的城堡之内,酒窖内整齐排列着许许多多的橡木桶,到处飘散着扑鼻酒香。酒庄里的工作人员都很有礼貌,有问必答。

爱斐堡国际酒庄城堡的二层,是张裕百年葡萄酒文化博物馆。可以说,这里是中国百年民族企业的缩影,也是中国百年葡萄酒文化的缩影,一场纯粹的葡萄酒文化洗礼从这里开始。三楼则是品鉴中心,顺着国内外品酒大师们的足迹,推开品鉴中心的门,便可以在品酒师的带领下,品尝到酒庄自酿的高品质干红、干白,按照观色、闻香、品尝的步骤学习如何鉴赏葡萄酒。在这里,还可以了解到国际通行的葡萄酒文化和葡萄酒礼仪知识。

酒庄的客房都建于林木之间的欧洲小镇中,标间每天约500元起。房间里摆放着来自法国进口的灯具、艺术品,从各种细节为客人营造出欧式生活品质。客房内还配置了红酒冰柜及进口高档杯具,使客人能在房间里继续品尝张裕红酒。“要说还有哪些可以提高的地方,房间里的设施不算太新,早餐不可口,而且感觉没有什么好吃的西餐,也是一个遗憾。”李先生表示。

孟环文并图J147

GO提示:

酒庄位于北京市密云区巨各庄镇东白岩,自驾车从京承高速第17出口(密云城东出口,穆家峪收费站)出来左转300米即到。公共交通可选择在东直门交通枢纽乘坐980高速快车,密云汽车站(终点站)换乘5路(一站地),蔡家洼路口下车即到。携程上有张裕爱斐堡游览的多种组合优惠票出售,比如酒庄体验票(含两款干红品鉴)市场价是80元,携程价65元。如果不住宿的话,游览酒庄可用半天时间,酒庄周边景点还有玫瑰情园、密云蔡家洼农业生态园、奥擂国际野外运动俱乐部等。

[责任编辑:王佳琦]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