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新北区龙虎塘街道社区女民兵亮相

2018-10-30 11:17:03    来源:华讯网-常州    

华讯网常州10月30日电(通讯员:施雯) 穿上迷彩服,她们把姑娘的温柔、战士的威猛集于一身,没错,她们就是新北区龙虎塘街道祥龙社区女民兵。10月28日晚,祥龙社区民兵营女兵班授旗仪式在祥龙社区举行,祥龙社区副主任、民兵营长赵银平参加授旗仪式。

1117577274293939_143.jpg

(图片来自于新北区妇联)

社区民兵营目前共有成员110名,其中基干民兵10人,主要由退伍军人、民兵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组成。此次成立的女兵班共有12人,其中党员2名,其余的都是社区巾帼志愿者。为响应社区组建女民兵班的号召,12名女同志迅速报名,加入队伍。她们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主动要求增加军事训练,提高自己的军事水平。

授旗结束后,由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给全体女民兵上了一堂应急救护专业技能培训课。课程主要围绕紧急救护中的“心肺复苏”课程,队员们为女民兵们详细演示心肺复苏的过程,仰头举颏、开放气道、胸外按压、人工呼吸、复原体位等心肺复苏技术,并在几个重要的细节上反复讲解示范,讲解完毕后,女民兵们一一进行实操,掌握救护关键要素。

民兵营女兵班的成立进一步扩充了社区民兵营的力量,社区也定会抓好女民兵的组织建设工作和日常训练工作,强化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女民兵建成一支政治可靠、组织精干、训练有素、指挥高效、反应快速的巾帼英雄队伍。

[责任编辑:杨黎]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