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常州发布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食品销售安全和网络餐饮安全的风险提示

2020-02-04 16:44:23    来源: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华讯网常州24日电(杨黎 通讯员:常市监)今日,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全市食品销售者和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发出六个严格的风险提示。

一、严格落实两个严禁。严禁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严禁活禽销售和加工。

二、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严禁采购、销售未按规定进行检验检疫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畜禽肉。

三、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食品销售者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好进货查验、贮存销售、人员卫生等环节的工作。

四、严格散装食品销售规范。食品销售者售卖散装直接入口食品的,应当使用加盖或非敞开式容器盛放,按照保障食品安全的温度要求存放,售卖过程中应当带手套、口罩,避免销售人员及消费者直接接触散装直接入口食品。

五、严格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切实做好食品销售从业人员的自身防范,从业人员必须正确佩戴口罩上岗。严格落实岗前检查制度,从业人员如有发热、腹泻、咽部炎症等病症的,应主动向单位报告,不得上岗。

六、严格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管控。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应当加强对入网餐饮单位和送餐人员的疫情防控宣传和教育,确保配送容器每天清洁消毒,严格对餐饮食品进行包装,送餐人员保持个人卫生和疫情防护,确保送餐过程中食品不受污染。鼓励倡导无接触配送,协商约定将餐饮食品放在指定位置,避免面对面送取餐食,严防严控疫情传播风险。

[责任编辑:杨黎]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