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常州武进有序推进“菜篮子”产品生产保供

2020-03-05 13:23:29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委宣传部    

华讯网常州35日电(杨黎 通讯员:何泽宇 胡国伟)今日,华讯网从常州市武进区了解到,近期,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道路交通明显好转,复工复产正有序进行,该区的菜篮子产品生产保供总体情况趋于正常,滞销情况进一步好转,农产品价格总体较上周有所回落。蔬菜方面,全区规模基地在田可销售的蔬菜量与上周相比基本持平,蔬菜种植面积大幅增加,蔬菜市场价格普遍回落。

主要工作举措:

(一)加强培训指导。积极动员辖区内合作社、家庭农场负责人和电商经营人员等参加省农业科学院新农学院、省互联网农业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农业生产与电商经营线上培训班,此次课程内容对接农时,学员听课的同时还能留言提问与专家进行交流。

(二)加强政策扶持。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常州市应对新冠肺炎支持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贷款贴息项目,帮助企业缓解融资困难,走出困境。据摸底了解,全区共有14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需融资,已上报至市级部门,等待银行审批;其中,江苏奥奇、武农农资2家企业已经推荐给江苏省农业担保有限公司进行担保,相关融资手续正在办理。

(三)加强产销对接。统计各条线规模化生产主体、滞销农产品产量、品类,以及联系人等信息,对接商务部门,与各大超市、农贸市场取得联系,将信息互发双方,鼓励当地超市、市场优先销售当地农产品,并且及时跟踪销售情况。鼓励农业生产企业和电商经营企业充分利用第三方电商平台、微信小程序及公众号、手机APP等,开展直采直供、订单配送、社区团购等业务,帮助农户销售当地农产品,并设立6个农产品电商销售监测点,及时掌握销售情况,正确制定相关政策。

(四)加强农产品质量监管。疫情期间,通知各镇(街道)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加强日常监管,加大速检频次,为承担保供的农业经营主体免费提供农药残留快检,累计检测73批次。

据了解,前黄鑫丰家庭农场生产情况正常,马兰销量达800/天,但与其产能相比,仍然存在一定程度滞销。水产品方面,全区规模基地水产品可销售量与上周相比略有下降。价格方面,四大家鱼略有下降,银鱼价格平稳。武进区水产养殖场产能恢复,已正常开始生产。畜禽产品方面,全区生猪存栏量为5390头,与上月相比略有增加。蛋鸡产蛋量及鸡蛋销售情况基本正常,无积压,价格也与上周持平。保供方面,立华牧业的一体化公司产能已恢复,食品公司产能恢复至78%,由于部分员工未回常或尚在隔离期,食品公司产能短期还不能完全恢复。立华销售情况正常。

截至31日,武进区23家区级及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已全面或部分复工,其中国家级3家、省级7家、省级8家、区级5家,主要供应粮食、畜禽、水产、果蔬等,正在逐步恢复产能。

[责任编辑:杨黎]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