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诚信是领导干部做人的基石

2019-04-18 10:00:24    来源:中国网    

“早餐奶奶”毛师花、打造国产好奶粉的吴松航,“诚信之星”带动周围人以信用立身兴业;福州推出“茉莉分”、杭州上线“钱江分”,将市民的“信用画像”与便民服务挂钩,营造出知信、用信、守信的社会氛围……“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开启以来,让守信者得“甜头”、让失信者有“痛感”,成为全社会的共识。(4月11日,人民网)

“君子修身,莫善于诚信”。没有诚信交不了朋友,没有诚信调解不了矛盾,没有诚信干不了大事。失足,你可以马上恢复站立。失信,你也许永难挽回。党员干部做事做人应以诚为根,对得起党,对得起人民。

“诚实是最好的策略,最大的智慧,而世界上最聪明的人就是最诚实的人”。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作为领导干部,要说一件就要干一件,不管对上级还是对群众,说出去的话如泼出去的水,只有讲究诚信的领导干部才是受人尊敬的,才是令群众敬佩的。而有的领导干部说出去的话,不下大力气去实现,在群众面前是抬不起头的,只有讲诚信,群众才能相信你,才能拥护你。

“言不信者,行不果”。诚信是中华民族上下几千年的优良传统,是人类共同的价值追求。诚信是一杆无形的秤,丈量着人的道德底线和道德取向;诚信是一把钥匙,打开了人与人之间的枷锁;诚信是黑暗中的光明,引领我们走向成功。曾经有贫困女大学生陈志超路边拾到万元现金,在寻找失主未果的情况下,毫不犹豫把钱交给了警方;曾经有的士司机捡到价值25万元的黄金不为所动。可见,诚信是全社会提倡的精神航模。小善带动大爱,大爱感动社会,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在现实生活中,老党员董德成和老伴就是诚信的典范,就是广大共产党人和老百姓学习的典范。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才有希望”。诚信是领导干部做人的基石。我相信,只要相关部门以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引领大多数,将诚信教育和对法律失信的惩戒统一起来,促进诚信社会的建设,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可以早日实现。(作者:章懿)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