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豫淮黑牡丹”脱贫“小金猪”

2019-04-03 09:43:29    来源:中国网    

“我家是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儿子是先天性心脏病,一家4口人生活十分艰难。去年5月,信阳市郑健农牧有限公司为我代管代养10头‘豫淮黑牡丹’母猪,我只需向公司每头母猪交2000斤玉米或小麦,一年就能从公司分红4万元。‘豫淮黑牡丹’成了我脱贫致富的‘小金猪’了。”3月31日,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防胡镇路沿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黄飞虎感激的说。

黄飞虎所说的信阳市郑健农牧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月,注册资金2000万元,是一家集黑猪繁育、商品猪养殖、生鲜肉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生态环保型农牧公司。公司下辖淮滨县长兴养殖专业合作社和淮滨县长兴生态豫南黑猪繁育场,以“豫南黑猪”繁育、养殖、销售为主营业务,兼营新品种引进、技术培训、技术交流和咨询服务。

“我们公司采用‘公司+繁育场+合作社+农户’的产、供、销一体化的发展模式,通过租赁合作和自建模式建设豫南黑猪养殖繁育基地18649平方米,年繁育豫南黑仔猪12000头,年出栏自主品牌‘豫淮黑牡丹’商品猪6000头,建设市场生鲜猪肉销售网点18个,销售网络覆盖信阳、驻马店、洛阳等7个市县,年销售收入可达2000多万元。”信阳市郑健农牧有限公司负责人郑健说道。

信阳市郑健农牧有限公司作为淮滨县农业产业化市重点龙头企业,“豫淮黑牡丹”被农业部审定为“无公害农产品”、并通过有机绿色食品认证,获河南省“优秀养殖示范单位”,被河南省畜牧局认定为“无公害农产品产地”,公司旗下的淮滨县长兴养殖专业合作社被省农业局授予“河南省示范合作社”,省团委授予“省优秀农民专业合作社”、信阳市农业局授予“信阳市示范合作社”;公司被信阳市政府评为“市级重点龙头企业”,授予“改革试验区先进单位”;董事长郑建先后获得“淮滨县十佳劳动模范、信阳市十佳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乡镇致富带头人、高级兽医师、感动淮滨十大人物”等荣誉。

据悉,信阳市郑健农牧有限公司利用“到户增收入股、直接入股、代管代养、个人领养”五种扶贫带动方式积极开展产业扶贫,目前信阳市郑健农牧有限公司与防胡镇11个行政村413户989人贫困农民签订了扶贫带动合同,并建立了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豫淮黑牡丹”成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小金猪”。(张沙沙、叶家先)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