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常州启动首届中医养生节活动

2018-11-09 13:39:54    来源:华讯网-常州    

华讯网常州11月9日电(杨黎 通讯员:卫计)今日,华讯网从常州卫计部门获悉,11月7日上午,该市首届中医养生节在市人民公园盛大开幕。此次活动还邀请各辖市区卫计局、市委属医院的分管领导和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中医药学术团体近200余人次。

常州市卫生计生委朱伯松主任在开幕式致辞指出:通过举办本次中医养生节活动,一方面是为常州市民提供一个近距离观察了解中医药材、解读中医文化知识、了解中医药养生常识的专业交流平台,令“健康养生”的理念深入我们日常生活,把更多科学的、有效的养生之道介绍给市民百姓。另一面是进一步传承和传播祖国医学的千年文化历史,提升全市民众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增进社会对中医药的认知和认同,促进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常州作为孟河医派的发源地,中医历史源远流长,中医文化氛围浓厚。当前,市委市政府格外重视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发展,积极打造“孟河医派”这一城市名片,全面推进常州特色的中医药传承创新。

会上,参会领导为10位“第五批常州市名中医”佩赠绶带并合影留念,常州市中医医院医务人员现场表演中医养生运动《八段锦》片断。现场还设有展示区,除展示云南三七、阿胶、石斛、灵芝、人参等常见药材外,还有养生膏方展示,提供市民品尝,还重点展示常见优劣(或者真假)养生中药材,为市民讲解如何辨识或者鉴别养生中药材。此外,还设有常见中医药膳食药材展示区,展示常见中药材食疗养生的配方与原理等,同时向市民免费发放中医养生书籍,受到冒雨前来市民的欢迎。

根据《常州市首届中医养生节活动实施方案》,2018年11月7日(立冬),在常州市、6个辖市(区)同期举办“中医养生,共享健康”的为主题的大型活动,主要内容有:举办首届中医养生节大型主题活动、养生中药材展示和体验活动、“中医药就在你身边”中医药健康巡讲活动、冬令养生健康膏方节活动、龙城名老中医话养生等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全市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引导人民群众养成具有中医药特色的健康生活习惯,服务“健康常州”建设。

[责任编辑:杨黎]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