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常州完成保健食品委托加工和备案类产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2018-12-12 12:36:00    来源:华讯网-常州    

华讯网常州12月12日电(杨黎 通讯员:食药轩)今日,华讯网从常州食药监部门网站获悉,5月份以来,该部门按照省局要求,深入开展委托加工专项检查工作,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委托加工和备案类产品企业生产行为,净化保健食品生产经营环境。

摸清底数,周密部署。

通过市级智慧监管服务平台对企业上传数据进行摸底清查,并经电话联系企业确认核实。摸清了常州9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有3家企业存在受托生产保健食品的情况,目前常州只有1家企业正在备案一款维C类的保健食品,尚未有企业通过备案类保健食品品种。针对工作实际情况,制定《2018年保健食品委托加工生产企业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和安排。

开展检查,督促整改

结合前期的摸底调查情况,对3家受托生产企业进行市、区两级联合检查,对受托生产的6个品种生产情况一一进行核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未留存产品企业标准、批记录无标签说明书、无第三方检测委托协议等问题,能当场整改完成的给予通过,不能当场整改的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并且都已提交了整改报告,完成专项检查的闭环管理。

宣传引导,跟进服务

针对企业存在的困难,及时和上级部门协调,主动组织监管人员上门服务,加强对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的教育引导,及时公布专项检查工作的进展、成效和检查结果,督促企业主动规范好保健食品委托生产和备案类产品生产行为,切实加强企业自律意识。

据了解,本次专项检查,共检查3家生产企业的6个受托品种,对1家保健食品备案企业进行帮扶指导,完成8项整改项。未发现明显违法违规的情况。

[责任编辑:杨黎]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