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长治市中医研究所附属医院成功举办2022年度长治市基层中医馆骨干人才培训项目临床实践培训班

2023-03-03 12:26:53    来源:长治市中医研究所附属医院    

强骨干  惠基层

长治市中医研究所附属医院

成功举办2022年度长治市基层中医馆

骨干人才培训项目临床实践培训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中医药大会上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中医药强市建设,促进全市各级中医药服务人员把中医药事业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按照省中医药管理局和市卫健委要求,我院于2022年11月11日-2023年2月24日成功举办 “2022年长治市基层中医馆骨干人才培养项目培训班”。

本次培训分两个阶段,理论部分安排线上学习,于2022年11月11日-12月31日按照《山西省基层中医馆人次培养项目培训大纲》,培训内容包括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中医经典论著、内科常见疾病诊疗、中医适宜技术等方面。临床实践部分在2023年2月22日-2月24日在我院进行现场操作观摩和跟师实践技能培训,为确保培训质量,课程结束后统一进行了实操考核。

此次培训涵盖了襄垣县、平顺县、长子县、潞城区、沁源县和潞州区6个县区,培训报名人数170人,实际参与人数164人,参与率96.47%;培训考核合格人数148人,合格率90.24%;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有的请求继续跟师学习、有的留存代课老师联系方式、有的表达双向转诊迫切愿望,学员的正向反馈是对我院成功举办基层中医馆骨干人才培训项目临床实践培训班的最大肯定!

本次基层中医馆骨干人才培训项目临床实践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势必将进一步规范和提高基层中医馆卫生技术人员运用中医药诊疗知识、防治常见病和多发病的基本技能,也将切实推动全省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创新与发展,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真正做到方便看中医,放心用中药,更好地满足城乡居民对中医药服务的迫切需求!

[责任编辑:李敏]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