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长治市中医研究所附属医院团委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

2023-03-03 12:38:07    来源:长治市中医研究所附属医院    

雷锋,一个名字,一种精神,一座丰碑,在几代国人心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记,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近日,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和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院团委在常行窑洞保卫战旧址所在地——壶关县东井岭乡常行村,开展了题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义诊活动,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义诊现场

活动现场,我院脑病科、治未病科、肺病老年病科、急诊科的医生为广大群众免费提供咨询诊疗,用针刺、推拿、艾灸等传统中医特色疗法为大家治疗。在银针飞舞、艾草熏香中,大家感受到了中医治疗的无穷魅力,引领群众走进中医,认识中医,学会用中医药方法防病治病,现场洋溢着浓浓的中医药氛围,医生们专业的治疗,耐心的服务赢得了群众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义诊


参观旧址

义诊结束后,全体人员来到山西省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基地——常行窑洞保卫战旧址现场接受红色教育,重温学医济世初心。该址是抗战时期太行山八路军游击战的典范,1944年农历7月21日夜,日伪共500余人夜袭常行村,得知情况后,村武委会主任徐顺孩、民兵队长张小保带领常行村民兵,依托村中碉堡、窑洞、巷道与敌人周旋四天四夜,使用步枪、手雷灭日歼灭日伪军100余名,缴获武器300余件,极大地打击了敌人的嚣张气焰,取得了窑洞保卫战的胜利,当时的《新华日报》曾以“惊天动地的四天四夜”为题进行了报道。一个个令人动容的故事,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让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深刻体会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深感今天幸福生活的珍贵无比。

建院70年来,一代代中研青年始终牢记血脉里流淌着的红色基因,秉承薪火相传的革命传统,立足“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根本宗旨,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缅怀先辈,雷锋精神永垂不朽!面向未来,中研青年正在行动!


红色教育



[责任编辑:李敏]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