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长治市中医经典理论传承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4-04-01 21:07:41    来源:长治市中医研究所附属医院,    

开班仪式现场

3月31日,由长治市卫健委主办、长治市中医研究所附属医院承办的长治市中医经典理论传承培训班正式开班,在开班仪式上完成了对我院牵头组建的心血管科、脾胃病科、康复科和风湿病科等四个中医优势专科集群及两个中医经典病房建设科室的授牌。本次培训特邀市卫健委副主任吴朝荣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李可中医药学术流派国家传承基地主任吕英教授、广东省中医药学会经典传承创新中医学术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青年委员林锦韬主任进行现场授课。我市名老中医、中医优势专科集群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全市中医医疗骨干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长治市卫健委副主任吴朝荣、院党委书记李樊荣为我院四个中医优势专科集群单位授牌,市卫健委中医科科长刘琰青和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吕英教授共同为我院两个经典病房建设科室授牌,我院糖尿病科李巧如主任、肾病科霍燕主任接牌。

长治市卫健委副主任吴朝荣

长治市卫健委副主任吴朝荣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将“中医药发展、中医药强市”作为推进全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的战略之一,特别是去年长治市成功中标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示范项目,为全面提升区域中医药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基层中医药建设提供了完美的契机和良好的发展平台。此次举办中医经典理论传承培训班,是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生动实践,各学员要认真学习,抓住机遇,提升自我诊疗能力与水平,为全市中医药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长治市中医研究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晋斌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晋斌在致辞中表示,中医经典是中医学的根基和灵魂,通过深入研究和学习中医经典,可以帮助医生更好地理解中医学说的原理和精髓,不仅有助于提升医生的临床能力,还能够保持中医传统的独特魅力。合理运用中医经典的理论指导,可以有效地指导临床诊疗,提高疗效,提升患者满意度。各位学员要重视中医经典的学习和传承,借助此次培训班的平台,广泛学习中医经典理论,多学多问,为中医事业的繁荣做出积极贡献。

此次长治市中医经典理论传承培训班的成功开班,顺利推动了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示范试点项目中医优势专科集群项目和中医经典病房项目的实施,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形成高质量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示范经验为导向,通过实施务模式创优工程”,做优做强中医优势专科集群,积极探索运用经典中医理论与名老中医经验指导临床,全面提升中医临床诊疗水平和区域内整体中医专科诊疗能力的具体举措。未来,我院还将围绕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示范试点项目总体目标,持续构建“区域均衡、特色彰显、创新驱动、质优效高”的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体系,打造中医药健康服务优质“上党”品牌,发挥引领、带动和辐射作用



[责任编辑:李敏]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