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常州普通高中2017级学生将接受实验操作考核

2018-11-09 13:32:00    来源:华讯网-常州    

华讯网常州11月9日电(杨黎 )今日,华讯网从常州教育部门公布的常教基〔2018〕27号文件注意到,为深入开展实验教学工作,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该部门发出开展常州市普通高中2017级学生实验操作考核工作的通知。

一、考核对象

常州市普通高中2017级学生(现高二年级学生)。

二、考核时间

2019年1月4日(星期五)下午1:30开始。

三、考核办法

从物理、化学、生物学科分别规定的2个项目中各随机抽取1个实验进行考核,即每位学生做三个实验。

在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指导下,本次实验操作考核工作由各高中负责组织。各辖市、区学校请于2018年12月7日前将《xx学校2017级学生实验操作考核实施方案》(电子稿)上报各辖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辖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将所属学校实验操作考核信息(包括:学校名称、考核起止时间、学校地址、学校督考联系人、联系人手机号等信息)进行汇总,并于2018年12月13日前上报常州市教育局基教处。局属各高中及有关学校请将《xx学校2017级学生实验操作考核实施方案》(电子稿)及学校联系人及手机号等信息于2018年12月13日前上报常州市教育局基教处。

四、考核内容及评价

考核内容及评价将于12月14日前公布。

五、考核结果

实验操作考核成绩分“合格”和“不合格”两个等级,由主考教师根据考核标准当场评定成绩。考核不合格者由各校另行组织补考,补考的内容和要求不变。

六、有关要求

1.根据江苏省教育厅有关要求,考核结果应与学生学期成绩评定和学分认定挂钩。

2.各地、各校要根据各学科课程标准认真组织实验教学,开齐开足规定实验,按照教学进度组织教学,不得打乱正常教学秩序,不得加班加点,不得增加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

3.在实验操作考核全部结束后,学校保存好原始材料,并将考核结果统一存盘以备查。各地、各校应认真进行总结,各校于2019年1月11日前填写工作总结表报辖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见附件1),各辖市、区教育行政部门于2019年1月18日前报常州市教育局基教处(见附件2)。

4.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认真组织和安排每所高中实验操作考核的督考人员。每所高中校安排1人,用于辖市区内部对调督考;辖市区教育行政部门从基教、教研和建装中心抽调相关人员2人,用于全市实验操作考核的督查人员。局属高中各推荐1人,参加局属高中的实验督考工作。以上人员名单均需填写回执,回执须在2018年12月13日前上报常州市教育局基教处(见附件3)。

教育部门要求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实验操作考核工作,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物理、化学、生物学科的实验教学,促进学校实验装备的建设和充分使用。常州市教育局将对辖市、区实验操作考核进行巡视和抽查。

[责任编辑:杨黎]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