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巴中市南江县赤溪九义校“六举措”全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2019-04-18 16:35:53    来源:华迅新闻    

为进一步强化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扎实推进依法治校和平安校园建设,南江县赤溪九义校“六举措”全力打造和谐平安校园。

举办一次讲座。利用“安全宣传咨询日”积极开展了宣传教育活动,并邀请法制副校长在校内举办了一次防震减灾、法制教育等方面的专题讲座,让全体师生接受了一次安全法制知识的洗礼。

  开展一次演练。演练时,校园内拉响急促的警报,全体师生一手护住头部一手遮住口鼻,按照既定的疏散路线,以最快的速度有序地撤离到操场上。此次演练提高了师生们应对突发事件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举行一次竞赛。该校安办主任杨川和教师焦勇一起组织3-9年级的学生举行了安全知识竞赛。此次竞赛着重考查了交通安全、饮食安全、防震减灾等知识点,大部分学生取得了较满意的成绩,这足以说明安全知识已真正内化于心。

观看一部影片。全校以班为单位组织师生观看校园安全教育片《牵住生命的手》,普及生活中的安全意识,增强日常的安全观念,避免因疏忽大意造成的自身伤害和他人伤害事件的发生,让师生们更深刻地认识到和谐平安的重要性。

制作一张卡片。通过校讯通及时和家长沟通,让家长重视安全的重要,家校携手一起保障孩子们的安全。指导学生自己动手制作一张安全卡片寄送给亲人,深情的祝福既是对亲人的一份关爱,又是对安全的一次宣讲。

组织一次排查。在校园的每个角落,师生们“多走、多看、多听、多问”进行了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学校相关领导现场督促后勤人员及时处理,彻底消除了校园安全隐患。

近年来,该校通过多渠道、多层次、多方面的努力,已形成安全管理制度化,安全教育活动化,真正为师生营造了一个和谐平安的育人环境。(屈凡清)

[责任编辑:邹小平]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