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落地全国千所学校

2020-01-06 15:04:3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讯 1月5日,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与中国平安联合举办了“青少科技素养提升计划”项目总结暨研讨会。会议围绕“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的国家战略与社会责任”,从教育机构、社会组织、企业、受益群体等不同角度展开研讨。

据了解,本次会议公布了《中国大中小学生技术素养发展的年度报告》和对“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项目的跟踪调研成果。成果显示,青少年科技素养课程受到了乡村师生的欢迎,学生对科技的亲近感因此得以加强,观察、表达、思考及解决问题的能力有显著提升。校长和老师们也普遍认为,科技素养教育对学生综合素质和学科能力的培养有显著帮助,不仅激发孩子的学习动力,而且对语文数学等基础学科的学习也产生了积极影响。

另一方面,调研认为,乡村中小学在科技教师的教学能力建设、实验教学的空间建设、科技教育资源供给的可持续发展机制建设以及乡村社区的科技文化建设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特别是乡村留守儿童,在科学实践能力与技术设计能力等方面的科技素养亟待提升。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顾建军及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广东省扶贫办、河北、云南、贵州、甘肃、广东五省教育厅关工委等有关领导出席本次研讨会。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