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上饶市广丰区城南幼儿园开展健康素养知识 宣传系列活动

2019-04-19 08:09:14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健康是人类全面发展的基础,是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标志。自国家卫计委印发《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以来,该园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有利于全体师生的健康教育教学活动。

一是对教师进行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培训。2019年4月16日,广丰区城南幼儿园以“中国公民素养的基本知识与技能”为主题,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健康教育集中学习。在培训过程中,该园把现阶段我国城乡居民应该具备的基本健康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健康生活行为、健康基本技能与该园的实际情况进行相结合开展健康教育活动。随后又分别从基本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基本技能三个方面进行系统的解读,要求每位教师履行好维护自身和他人健康的责任,落实好今后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的重点,全面提高了该园全体师生的健康水平。

二是向幼儿家长发放《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解读》。各班教师利用上下学时间段和校讯通的方式,向家长发放《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解读》,通过“大手拉小手”的形式,让更多地家长与幼儿积极主动地去掌握健康基本知识和理念。

三是组织师生及家长代表进行健康素养知识测试。通过测试,促使代表们进一步积极参与健康教育活动,在日常生活中掌握健康保健知识,提升自身健康素养水平。

据悉,该园通过系列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旨在让教师及家长掌握健康生活规律,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从而提高全体师生的健康生活水平,同时给幼儿树立榜样,培养幼儿有礼貌、讲卫生、健康饮食的好习惯,为人生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