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弋阳县中畈第一书记列传】杉山村的“家长”:张武

2019-09-06 16:53:18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张武,中共党员,弋阳县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长,2017年5月起担任弋阳县公安局驻杉山村驻村工作队长,2018年2月起兼任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至今。在杉山村,村里大事小事第一个问的是张武,群众家有困难第一个想到的是张武,帮扶干部下村第一个找的也是张武,张武已然是村里的“大家长”。

用心用情,把贫困群众当“家人”。驻村以来,张武一直用真心换真情,想法设法为群众干实事,解决迫在眉睫的困难。一是从我做起,做群众的“知心人”。他坚持把走到家中,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当成驻村工作的核心,以身作则,日日走、月月走、年年走,一步一个脚印走出帮扶的春天。二是发动干部,做群众的“贴心人”。在他的带领下杉山村的帮扶民警上门入户不再是简单的送米送油,而是做点力所能及的实事,挑挑水、锄锄地、做做饭……被群众夸赞为“生了一群崽姩”。三是以点见面,做群众的“暖心人”。2018年11月7日,杉山村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中国徒步第一人李长波,张武热情的招待了这位坚毅的探索者,双方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并提供了热茶热饭、宣讲了扶贫政策,点滴中彰显了一位扶贫人永恒不变的爱心和一刻不忘的工作。

抓好抓实,把帮扶之事当“家事”。一直以来,张武紧盯帮扶工作,提出了“一对一结对帮扶,一帮一带领脱贫”的工作目标独行难,众行易,人人奋进,才能形成滔天洪流。一是抓党建,党旗下坚定思想多次在杉山村组织开展帮扶干部党员“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阅读《红色家书》、学习方志敏精神等活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二是抓培训,学习中提高本领。积极开展帮扶干部上级讲话、最新政策、信息采集等各项学习在学习中升华,在培训中提高。三是抓宣讲,帮扶上体现实多次组织帮扶干部进村入户深入开展政策宣讲,让帮扶干部将扶贫政策倒背如流,让贫困户将扶贫政策入脑入心。

专业专一,把扶贫工作当“家业”。张武全心全意抓攻坚,一心一意促脱贫,在脱贫攻坚各个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基层基础方面,采集资料300余份,建立资料10余盒,脱贫贫困户57户204人;“两业扶贫”方面,投入36万元种植马家柚78亩3200株,开展就业培训2次85人次,落实公益性岗位13人,挖掘扶贫车间1个;精神扶贫方面,开展宣讲6次,喷绘标语12条,树立典型2名。

小家是家,大家更是家。张武脱贫攻坚的战斗任务、为了脱贫致富的奋斗目标、承载全面小康的光荣使命,为大家舍小家,“抛妻弃子”,风尘仆仆,投入到日复一日的驻村、走访、建档等工作中来,“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我们坚信,在他的努力下,杉山村一定会有一个可赞美的明天。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