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弋阳县中畈第一书记列传】江辽村的“卫士”:许庭禾

2019-09-06 16:57:57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许庭禾,男,1974年4月生,中共党员,2016年7月起任县公安局驻中畈乡贫困村江辽村驻村工作队长,2017年7月起兼任第一书记、工作队长。作为江辽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他兢兢业业、平易近人,时刻为江辽村贫困户脱贫、贫困村退出而努力奋斗,将自己深深融入这座可爱的村庄。

解民困、化民忧、聚民心,他是冲锋在前的“领头雁”。驻村以来,他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为扶贫指引,一心为民,无私奉献。一是户户遍访暖人心。“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了多少真情”。江辽村69户贫困户都走了5次以上,看看情况、翻翻菜橱、捏捏被子、问问需求、答答疑惑,意义非凡。二是家家助困助人行。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2018年5月15日,他将一辆轮椅送到贫困户苏前兴家中,并动手帮助安装好,感动的苏前兴残疾的妻子热泪盈眶。这只是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柴米油盐、被子、风扇,冬送暖、夏送凉早已习以为常。三是朵朵滴灌鼓人劲。少年强则国强,多次组织帮扶干部赴江辽小学开展助学活动,为20余名贫困学生送上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

善落实、善担当、善作为,他是勇挑重担的“奋蹄牛”。在他驻村期间,发展产业扶贫项目2个,投入43万元建设养殖黄牛和投入23万种植雷竹,结合乡级产业实现2018年每户贫困户分红2000元以上;组织劳动技能培训63人次,落实公益性岗位4名,挖掘扶贫车间1个,解决15名贫困劳动人口就业;帮助解决危房改造13户;通过张贴标语、开现场会、入户走访等形式,集中宣讲政策6次;喷绘精神扶贫标语16条,墙绘2幅;帮助39人办理了慢性病就诊证;个人带头销售黑斑蛙632斤……无时无刻在发力,一心一意促脱贫。

新征程、新思路、新突破,他是敢为人先的“开路虎”。一方面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熟悉人做熟悉事,身边人帮助身边人的工作思路,在工作队的基础上,聘请村庄2名年轻的“土专家”参与扶贫工作,迅速解决了发力难着力,用心难用劲的问题;另一方面通过外出学习讨论、自我摸索改革,首创了“帮扶资料栏”,以一块简单的木板将贫困户上墙资料归纳其中,一举解决了困扰全县帮扶干部良久的上墙资料东一块西一块,易坏易掉常常换的难题,获得了各级的高度评价,真正做到了用心用情帮扶,专业专一攻坚。

能谋事、能干事、能成事,他是争创一流的“千里马”。2018年江辽村贫困村退出中,他紧盯贫困村退出九大指标体系,一直冲锋在一线,连续高强度奋战两月有余。实现了贫困户脱贫58户203人,贫困发生率降低至0.81%;硬化主干道、入户路27条41公里,村村通、组组通、户户通;改造排水排污17条5公里,新建文化广场3个、卫生室1个,饮水工程3处,拆除危房94栋,改良厕所27户;村集体年收入43万元。除此之外,还配合乡政府打造了省级景区鲁家秀美乡村,最终以满分的成绩退出了省级“十三五”贫困村。

铁肩担重任,初心永不忘。在江辽村驻村第一书记任上,许庭禾以无悔的付出、无私的奉献展现了党员干部的担当、人民警察的信仰,坚守一线、坚守基层、坚守江辽,无愧于党、无愧于行,无愧于心、无愧于民。2017度弋阳县脱贫攻坚先进评选中,许庭禾荣获“十佳第一书记”,那天,他坚定地迈向主席台,“啪”、“”敬了两个礼,一时,掌声雷动,经久不息,观众看到了,一颗警徽的闪耀;观众看到了,江辽百姓的笑脸。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