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抗击疫情】曾尔琪: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准妈妈

2020-03-03 10:09:37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春节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袭来。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玉山县下镇镇中心卫生院曾尔琪,一名准妈妈,从大年三十开始就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前线。

防疫期间,怀孕三个月的曾尔琪一直住在单位,因为身体的特殊情况,白米粥也是成了她的“营养餐”,家人提出要来送饭并向院长请假时,她极力阻拦。她说,单位人本来就少,疫情爆发,情况危急,无论如何她都不能做“逃兵”,放下手中的工作,自顾回家休息。

“我是和宝宝一起在战斗,宝宝特别听话,仿佛知道妈妈在抗击疫情,不愿意给妈妈添麻烦。”在下镇,曾尔琪一直参与疫情防控,院内预检分诊,卡口测体温,健康教育宣传和入户为居家观察人员检测体温,每个角落都有她忙碌的身影。孕妇的体能消耗比常人要大,为尽快把健康教育知识宣传资料发到群众手中,让人们尽早了解相关知识,她不顾负重的身躯,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之中,与同事们一起及时查询国家最新、最便捷、最方便群众了解的科普知识,多渠道、多方位及时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疫情防控信息。

工作中,曾尔琪早已忘记自己是一名孕妇。同事给的水果,常常忙到忘记放在包里原封不动拿回宿舍,家人有时也抱怨她为了工作而忘记照顾自己的身体。但她觉得这是自己的职责所在,不能因为一时的马虎,一时的工作大意而将百姓的生命安全置于危险的境地。她就是这样一个“工作狂”,一个让人不得不敬佩的“女汉子”!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