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江西省万年中学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演练

2020-04-07 13:50:41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为全面做好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4月3日,万年中学组织部分高三学生开展了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演练。此次演练覆盖校园生活的角角落落,重点围绕进入校门、教室、寝室的体温检测演练,食堂就餐演练,应急处置演练五个场景,依据《万年中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万年中学疫情防控应急方案》要求,做实做细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避免疫情在校园中发生和蔓延。演练前,学校对高三全体教职人员进行消毒防疫知识培训,夯实教职人员对疫情防控知识掌握的基础。

学校大门是校园防御的第一道防线,严防死守这第一道关口至为重要。在学校南门,只见学生们佩戴口罩,保持1.5米左右距离,排队依次通过红外体温检测仪进入校园,检测人员大声报出被测学生体温,体温正常者有序进入校园接受本班的再检测,体温异常学生将被带至校外隔离观察处,由工作人员依据流程处理。
学生在进入教室前,由班主任再次测温,体温正常者进入教室,等待教师上课。当检测到体温异常学生时,上报校级值班领导并依照疫情上报流程处置,同时安排专业人员对教室再次进行消毒作业。

为保障师生用餐安全,万年中学实行错时、错位就餐制度。在学生食堂,只见就餐的同学们按照要求佩戴口罩,保持间距,经过消毒、测温后依次有序地进入餐厅。就餐过程中不交流,少说话,避免交叉感染。用餐结束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有序清理餐具并迅速离开餐厅。

演练结束后,学校还召开了防控演练总结点评会议。对演练进行经验总结,查缺补漏,力求使检测过程更加顺畅有序,防控工作更加精细周密,进一步从实战中发现问题并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重要节点。(万年中学)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