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为“行走河南 读懂中国”品牌插上“数字翅膀”

2023-07-11 09:07:28    来源:中国网    

——全国首枚数字旅游徽章·嵩山站推介会隆重举行

2023河南省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圆满召开,对河南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作出全面部署,擘画出发展新蓝图。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文旅文创发展大会上提出的“加快数智赋能,构建数字文旅新高地”要求,推动形成文旅文创深度融合新格局,为文旅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7月6日,河南广播电视台在600平米演播室举行全国首枚数字旅游徽章·嵩山站推介会,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曲径在现场发出了“来登封打打卡,在河南多走走,感受厚重河南,读懂璀璨中国”的隆重邀约。河南广播电视台党组成员副台长李宗伟,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科技教育处处长石长高,登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宏伟,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明伟,登封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秦胜永,河南省流行音乐协会会长李维平,河南广电大象元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都市频道总监张斌等参加了推介会。

全国首创,数字旅游徽章河南铸造。旅游“特种兵”数字徽章项目,首期由登封文旅牵头,由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元”数字赋能平台,联合国内顶级数字技术团队阿里元境博域共同设计研发。首枚徽章被命名为“旅游‘特种兵’徽章·嵩山”,这也是省内优质景区用元宇宙技术对旅游消费进行数字化升级的一次试水。

徽章设计理念采取传统与现代结合的模式,在向大众展示登封名山大川的同时将数字化细节融入其中,徽章设计为六边形,中心一个“闪动相机”,一秒切换一个景点,预示着“打卡拍照”分享美景的寓意,同时利用阿里元境的实时云渲染能力,融合中华传统“天圆地方”的哲学思想,让徽章具备了从2D转3D的动态属性,徽章翻转到背面会看到3D形态的微缩景观模型,高精度还原了嵩山地貌和景区特征,最大亮点是所有用户依据行程,核销打卡,每到一处,即可点亮一处徽章铭牌,全程记录旅游动线,充满了旅行的仪式感,该设计理念全国领先。

徽章发售价39.9元,限量10万份。相当于您拥有了一枚专属编号,永久收藏并且具备独特设计理念的数字徽章,同时可持徽章到少林景区、嵩阳景区、中岳景区等核心景区价值300元以上的景点核销打卡,享受免票优惠。微信公众号搜索关注都市频道、登封文旅集团、元境博域,可了解徽章详情。

科技赋能,聚合数字时代文旅原住民。“旅游‘特种兵’徽章·嵩山”,是具备颠覆性创意、沉浸式体验、年轻化消费、移动端传播的旅游新形态,它顺应近年来深受国内年轻人欢迎的旅游“特种兵”炫酷潮流,将之与区块链数字徽章技术相结合,着手构建数字化场景触点网络,用交互式数字藏品引领文旅体验,助力文旅行业加快数字化转型。通过“徽章+权益”的模式,将用户与文旅景区直接联结,用区块链技术将用户及权益上链,成为景区的“终身顾客”,在享受到数字门票优惠的同时,通过对徽章后续玩法和多样化的赋能,形成“永不消失”的消费大数据,为用户带来持续不断的增值服务。未来可继续体验VR云游景区、AR慢直播、AI虚拟人售票、虚拟空间体验寻宝等后续数字升级服务,有效延长用户生命周期。

引客入豫,擦亮“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暑假即将到来,针对大学生的研学热和旅游热,郑州市开展“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文化旅游季活动,着力推介“山河祖国”四条精品研学线路,其中,“山”即中岳嵩山,登封文旅集团将按照省文旅厅的统一部署,期间推出露营、夜游、消夏康养等暑期线路产品,美食节等宣传促销活动,其中由登封文旅集团联合河南流行音乐协会以及各大高校团委,联合举办河南省第二届高校乐队大赛。从7月开始报名一直延续至今年10月份。持续活跃文旅市场热度,激发文旅消费。此次“旅游‘特种兵’徽章·嵩山”推出10万份,为全国的人们提供一次难得的登封旅游机会,游少林寺,观天地之中,极大的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让更多人在行走河南中触摸历史、感知文明、滋养精神、读懂中国。

换道领跑,河南广电元宇宙赛道玩出新高度。近年来,河南广播电视台加速建设新型主流媒体,目前,已建立起以大象新闻客户端为中台、7个千万级大号为重点的融合传播矩阵,新闻融合传播力位列全国省级台第一,短视频渠道传播力位列全国省级台第一。2023年,河南广播电视台全面进入元宇宙的赛道,实施“双平台、多品牌”发展战略,把“大象元”数字生态赋能平台作为进军元宇宙的中台。这次推出“旅游‘特种兵’徽章·嵩山”项目,是全国第一次借助NFR赋能线下文旅权益体验,真正做到了虚实结合,完成文旅数字化升级的全国首次打样。同时,这也是国内广电媒体首次利用元宇宙技术,发挥自身科技赋能和融合传播优势,跨界进入文旅产业,助力文旅产业转型的新尝试。

未来可期,“大象元”助力数字河南建设迈上新台阶。作为河南首个以元宇宙为主题的数字线上平台,“大象元”数字生态赋能平台将围绕人工智能、虚拟数字人、元宇宙应用场景,积极探索以“元宇宙+融合媒体”赋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模式。尤其在文旅资源的可视化呈现、互动化传播、便捷化消费上下功夫,打造数字文旅新基建,培育数字文旅新场景,发展数字文旅新消费,为河南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插上“数字翅膀”。按照规划,“旅游‘特种兵’徽章·嵩山”项目实施后,“大象元”在积极评估效果,着力提升改进的基础上逐步推广,逐步建立起基于河南本土文化特色、涵盖多个领域的神奇元宇宙世界。覆盖洛阳、开封等河南重点文旅景区,将河南文旅整体串联,形成合力,建立“嵩山徽章+洛阳徽章+开封徽章”等互相引流,互相配合的文旅联动机制。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