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党建引领聚合力 产业发展添动力”---黄龙县三岔镇

2024-03-29 08:55:10    来源:华讯新闻    

今年以来,黄龙县三岔镇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系列决策部署,学习运用“千万工程”工作经验,依托广袤的土地资源优势,以建设三岔镇生态农业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为目标,对标86项农业产业发展指标,总结提升“1+百千万”经验,以党建引领为主线,探索“党建+农业”的发展模式,立足资源禀赋,聚焦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以党建引领为产业发展强基赋能。

08572242211337308_133.jpg

聚焦政策宣传,增强产业发展信心

“建设集中连片高标准无支架矮密栽培‘3332’模式示范园,经验收合格的,一次性给予5000元/亩的补助。所谓‘3332’栽培模式就是三强树势、三肥匹配、三项管理、两法蓄水。大家认真学习,只要按照标准建园,两年就可挂果、三年有产、五年丰产,而且省工省力,高质高效。”三岔镇三岔村第一书记冯超以党课为载体为全村党员宣传解读《黄龙县2024年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奖补办法》,动员党员队伍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同时三岔镇各党支部积极运用“五级联动”工作机制广泛宣传各项惠农政策,确保三岔群众了解政策,从而享受政策。逐步解决果园低产、低质、低效问题,进一步提高苹果产量和品质,示范引领全镇苹果产业提质增效,促进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08573616579202125_133.jpg

聚焦技能培训,促进管理技术革新

三岔镇借助春耕生产前的有利时机,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致富带头人、苹果种植大户赴铜川参观学习,开展果园春季管理技术培训。并联合县果业中心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以及周边县区的果业专家举办“金剪刀”技术大比武等活动,以此提升果农果园管理技术水平,进一步促进果园丰产、提升苹果品质。同时三岔镇还坚持从党支部书记承诺、践诺上入手,引导各村党支部书记立足职责定位,努力为群众带好头、搞服务、兴产业。各村党支部书记通过认真分析三岔镇苹果产业现状,积极向群众承诺、践诺,带领村果树修剪技术服务队挨家挨户帮助果农修剪果树,组织群众在田间地头相互交流,不断促进果园管理技术革新,壮大果园管理技术队伍,让一个个“土专家”成为三岔镇苹果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宝贵财富。

08574504218731237_133.jpg

聚焦服务保障,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三岔镇以努力建成吨粮镇为目标,继续总结提升1+百千万经验,落实“为民服务周解忧”制度,面对问题不推脱,着力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组建以驻村工作队和年轻党员为主力的志愿服务队,帮助群众核查土地性质、指导果树栽植,加快土地整理进度,严格按照要求推进各项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继续以5万亩玉米为基础,推广“5335”密植技术,促进粮食种植产业提质增效,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基本盘。以四条梁党支部核桃加工厂为依托,稳定现有核桃保有量,延伸核桃加工产业链,促进核桃产业持续发展。持续推动梁家山玉米烘干厂精深加工,完善玉米加工产业链,实现产品到商品的转变,进一步增加群众收入。以各个实体为依托,通过优质的服务,为群众解决产业发展的后顾之忧。

08580298215629872_133.jpg

三岔镇作为农业产业大镇,坚持党建引领,将党支部的政治引领、党员的带头示范、群众的能动作用等要素有机融合,举全镇之力促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加快群众增收致富,建设三岔镇生态农业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铺就乡村振兴快车道。冯超 南楠 赵延龙

[责任编辑:房家明]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