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多项举措助力培养本土人才

2019-03-08 09:44:49    来源:中国网    

去年以来,青海西宁市城东区组建本土人才智库,充分发挥本地人才资源作用。(3月4日,中国组织人事报)

各地正积极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在招才引智的时候,发掘培育本土人才与引进高层次人才同等重要。不能仅仅将眼光盯着远方,要善于从脚下的土地去发现人才。

当今时代,社会的发展基础是科技的竞争,科技的竞争在于人才的竞争,而人才的竞争关键在与在本土创造一个宽松的成长环境。因为人才不是特殊商品,在市场经济条件下随着价格和供给条件流动。正所谓“常格不破,人才难得”。青海西宁市城东区可以根据自己城市的实际情况,制定能留住人才的发展策略,让人才能在城东区“多一度发展”,能尽情地发挥自己的所长,如果人才需要背负诸如户籍、身份、学历等,能否抛开一切壁垒,专门引进人才,着力优化人才成长的环境。

现阶段,要抓好本土人才的发展。好风气润泽后世,对于人才培养来说,畅通能进能出、能上能下机制是实现人才队伍“活”起来的重要抓手,只有将青海西宁市城东区的人才流动起来,才不会是一潭死水。同时抓好城东区的平台建设,人才方能不断涌现,抓好激励机制,人才方能不断提升。按照地区实际,组织本土专家、田秀才、优秀教师、名医生、技师、工匠等人才的评选活动,给予他们资金补助,激发他们干事创业、服务本地的热情。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城东区一定要下足“绣花功”来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人才再多也不嫌多,关键是如何把人才的心留在城东区。特别是在城东区锻炼的党员干部,如果能推动乡村人才振兴,最好留下来多干几年,政府部门要把人力资本开发放在首要位置,同时纳八方英才,激励各类人才在城东区基层广阔天地大展才华、大显身手,打造一支强大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让这些本土人才能引领一方,带动当地老百姓发家致富,更好地在乡村发挥技能、带强产业、带动致富铺路架桥,使各类人才在乡村振兴中发光发热。同时各级政府能拿出“政策干货”,真正地能留住他们,使他们心甘情愿地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作者:李懿)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