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张艺谋《一秒钟》入围柏林电影节 今年三部华语片角逐金熊

2019-01-18 11:40:0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张艺谋《一秒钟》入围柏林电影节 今年三部华语片角逐金熊

北京时间1月17日晚,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宣布张艺谋导演的《一秒钟》入围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作为华语片代表与其他地区作品一起参与金熊奖角逐。加上王小帅的《地久天长》、王全安的《恐龙蛋》,今年共有三位中国导演作品入围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一秒钟》讲述了上世纪七十年代中期人们对电影的回忆与情怀,称得上是张艺谋写给电影的一封情书。该片由张译担任男主角,女主角为新人谋女郎,目前身份还在保密当中,这也是张艺谋时隔四年再次起用新人。从1988年《红高粱》成为首部斩获金熊奖的亚洲电影起至今,张艺谋已经五次征战柏林。

《地久天长》由王景春、咏梅、王源、齐溪、杜江等主演。片中,两个家庭因为一次意外而生嫌隙,其中一家由北方远走南方,相隔三十年后再度聚首。时代洪流下,每个人都历经沧桑,秘密也终因年青一代的坦荡而揭开。这也是王小帅第三次入围柏林国际电影节,之前他凭借《十七岁单车》以及《左右》分别获得评委会大奖和最佳编剧银熊奖。

《恐龙蛋》是王全安执导的蒙古语新片,目前影片除了公布了一张海报与剧照之外,并无其他更多消息。

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开幕日期定于2月7日,担任本届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的是法国著名女演员朱丽叶·比诺什。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