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黄渤沈腾徐峥 仨喜剧影星演绎"疯狂的外星人"

2019-01-18 11:40:5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黄渤沈腾徐峥 仨喜剧影星演绎"疯狂的外星人"

黄渤、沈腾联手主演宁浩执导的春节档新片《疯狂的外星人》,那么谁来演片中的外星人?昨天,在该片的北京发布会上,这一答案终于揭晓:徐峥将特别出演片中外星人。

距离《疯狂的石头》已经过去12年,《疯狂的外星人》既是宁浩“疯狂”三部曲的最终章,也是他第一次进军春节档。作为宁浩作品里的常客,黄渤感慨良多:“想当年误入‘疯狂的泥潭’,先从下水道开始,然后是骑自行车,这次居然都上天了,还有外星人。”沈腾表示,自己当年看完《疯狂的石头》后就非常喜欢,想跟宁浩合作。多年前他还曾试过《黄金大劫案》男主角的戏,但最后被宁浩拒绝,理由是年龄“看上去比角色长了几岁”,对此他一直耿耿于怀。“上一次是在《心花路放》中客串,通过自己的努力表现,终于赢得了这次演男主角的机会。”沈腾透露,片中他的角色是一个外表“很精很灵”,但内心很单纯的人。

宁浩被公认为是在片场要求非常严苛的导演,对此,沈腾承认,跟他的合作“确实是苦”:“之前听说过他是处女座,拍完戏才真正了解了处女座。很多时候已经拍了十条八条,我都觉得已经不错了,而且还是全景,在成片里用不了多少,我听导演喊停的口气,心想是不是应该过了。渤哥对我说你太不了解导演了,这才刚刚开始。”而黄渤调侃,他之所以和宁浩有这么稳定的合作关系,是因为“没有受虐狂哪有虐待狂”,以至于拍完20条后,他会主动申请要不要再拍一条。

因为涉及科幻题材,该片也成为宁浩的首部特效电影。他表示影片的难度不仅在于特效,前期拍摄时对演员的挑战也很大。“他们演的时候没有对手,要通过想象完成表演,而且几位演员的情绪必须统一。”拍摄过程中,甚至连摄影师都不知道该怎么拍片中有外星人的画面,常常问“导演,拍哪儿”。

此前,外界一直以为徐峥这次会缺席他和宁浩、黄渤的“铁三角”组合,没想到他居然在片中出演噱头最大的外星人角色。他笑言自己很愿意做这样的工作,因为工作量大大减少,只是在后期制作中,技术人员抓取了他“几乎所有的表情”,不光有喜怒哀乐,还有郁闷、无奈等情绪。影片并没有采取常见的动作捕捉技术,可以实时看到徐峥的表情合成在外星人脸上是什么样。但徐峥说,自己在摄影棚只能看着黄渤和沈腾两人的表演影像做表情,还不知道最终效果如何。(袁云儿)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