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再现春秋时期晋国历史风云 72集电视剧《重耳传奇》3月12日将在浙江卫视首播

2019-03-11 09:42:42    来源:中国发展网    

70

到场嘉宾和主创人员庆贺《重耳传奇》首播

3月7日,《重耳传奇》开播庆典在浙江影视后期制作中心一楼3号演播厅举行。反映春秋时期晋文公文治武略传奇一生的大型古装历史剧《重耳传奇》,将于3月12日在浙江卫视周播剧场首播。届时,广大观众将通过浙江卫视以及爱奇艺、腾讯、优酷网同步直播,领略到2700年前春秋历史及晋文公的卓越风采。

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志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电视分公司副总经理柏榕榕,北京环球浩翔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奇琪,山西鹏程浩云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申翠霞,浙江卫视总编室宣传推广部副主任鲍志坚,浙江卫视总编室电视剧部副主任吴琳玲等参加开播庆典。《重耳传奇》导演赖水清、赵箭,编剧李卓,王龙华、张含韵、甘婷婷、蒲巴甲、龚蓓苾、保剑锋等主创及演员到场庆贺。

《重耳传奇》共72集,由中共运城市委宣传部、曲沃县委县政府、绛县县委县政府联合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环球浩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煜聪文化等影视公司出品。

71

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志峰对电视剧开播表示热烈祝贺。

王志峰代表中共运城市委,对《重耳传奇》正式开播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艺术家的精彩奉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对浙江电视台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基因和命脉,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能为所有华人提供精神家园,增强民族自信心、文化自信心和民族凝聚力。拍摄播放《重耳传奇》,就是要通过挖掘历史文化,把传统故事蕴含的深刻意义,用现代的方式表现出来,把其具有的时代价值弘扬起来,把立足中国又面向世界的的文化精神传播出去,推向世界,有力彰显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相信在演职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在浙江同仁的大力支持下,电视剧《重耳传奇》的播出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晋文公,生于公元前697年,卒于前628年,姬姓,名重耳,晋献公之子。晋文公是春秋时期晋国的第二十二任君主,春秋五霸中第二位霸主,也是先秦五霸之一,与齐桓公并称“齐桓晋文”。晋文公前636年至前628年在位,他奋发有为,励精图治,开创了晋国长达百年的霸业。

《重耳传奇》根据真实历史改编,以晋文公重耳心怀天下、普世爱民的价值观为精神内核,展现了重耳积极面对人生挫折的阳光态度和为实现强国梦孜孜不倦的奋斗情怀,在历经万般磨砺后终成闻名史册的一代霸主的人生历程。剧中首次呈现了史籍中明确记载的践土之盟、城濮之战、唇亡齿寒、秦晋之好、割股啖君、火烧绵山等重大历史事件和成语典故。

春秋时期被喻为中国历史上的黄金时代,而晋文公就是这个时代最具特色的传奇人物,其跌宕坎坷的人生命运、仁义治国礼信天下的政治抱负和制霸中原的丰功伟绩,让他成为史籍中实至名归的一代雄主,而他信守承诺、知民疾苦、礼贤下士、百折不回的优秀品质与今天的主流价值观更是一脉相承。

72

《重耳传奇》主创人员祝收视长红。

《重耳传奇》跳出当下宫斗剧、帝王剧的套路,不涉及腹黑阴谋情节,而是以人物成长励志为主线,独创性地展现了好男儿励志奋斗的大情怀和君臣情、父子情、兄弟情,更多的是不同角色在重大事件中的分歧,体现的是先秦时期人物因价值观不同,而对各自人生追求的碰撞与实践。该剧形象地展示了“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上映后不但会大力促进山西文旅产业的集成与辐射,而且能极大地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李鹏辉 杜流程 李文泽)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