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爱情片和悬疑片成主力 五一档会火吗

2019-03-25 11:14:35    来源:齐鲁晚报    

电影《如影随心》海报,爱情片和悬疑片将成为五一档主力。

今年五一小长假比往年多了一天,这对电影市场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有春节期间电影市场的火爆在前,多了一天假期的五一档能否火起来?

五一档票房每年都在涨

本报记者统计发现,最近四年来,五一档在全年票房占比中分别为1.4%、1.4%、1.4%和1.8%,票房数量和观影人次每年都在涨,2018年五一档期票房更是突破10亿元,此档期已经十分成熟且稳定。

2015年五一小长假为5月1日至3日,影响力较大的在映影片包括《速度与激情7》《何以笙箫默》等,影片整体实力较强,五一小长假票房累计6.35亿元。

2016年五一档,影响力较大的在映影片包括《梦想合伙人》《大唐玄奘》《北京遇上西雅图2》,影片整体实力与2015年五一小长假基本持平,档期产生票房6.58亿元。

2017年,五一小长假在映新片包括《喜欢你》《拆弹专家》《记忆大师》《春娇与志明》,以及上映两周多仍然拿下档期票房冠军的《速度与激情8》,影片整体实力相比2016年五一档期强了不少,档期内产生票房7.84亿元,观影人次也比上年同期增加了200多万。

2018年五一假期在映新片实力比较平均,包括《后来的我们》《幕后玩家》《战神纪》等。在平均票价相对2017年五一档期没有多大变化的情况下,2018年五一档期观影人次相比上年同期增加了近800万元,档期内票房首次超过10亿元。

本报记者统计发现,在过去四年的五一档期,除了两部《速度与激情》在市场上有较大影响,国产爱情片是五一档期观众们的最爱,这包括2015年五一档三天的票房冠军《何以笙箫默》,2016年五一档三天的票房冠军《北京遇上西雅图》,2018年五一档三天的票房冠军《后来的我们》。上述影片的主演黄晓明、汤唯、周冬雨、井柏然粉丝群体庞大,也是五一档影片票房持续走高的重要因素。

今年五一小长假增加一天假,电影观影人次会有多大增长?业内受访人士对此持谨慎乐观态度,旅游或许将成为影响票房最大的对手。部分旅游预订平台显示,五一假期调整消息刚刚发布的一小时内,国内和国际机票预订量便增长30%和90%。相比春节档期,五一档期旅游意向更强烈,这大大分流了观影人次。

爱情片悬疑片成五一档主力

从目前五一档期确定上映的新片看,5月1日当天及前一周周五上映的新片包括《动物出击》《泣血旅馆》《雪暴》《撞死一只羊》《港珠澳大桥》等,在影片阵容配置和受关注度上,仅有《雪暴》和纪录电影《港珠澳大桥》算得上影响力较大,著名导演万马才旦的文艺片《撞死一只羊》或将淹没在档期中。

张震、倪妮、廖凡、黄觉领衔主演,李光洁特别出演,刘桦、张奕聪主演的首部关注森林警察孤独守卫的电影《雪暴》,将于4月26日全国上映,成为五一档新片中演员阵容最大的作品。《雪暴》被定位于动作、悬疑、犯罪题材影片,故事发生在边陲小镇,一伙穷凶极恶、作案手法老到的悍匪打劫了运金车,并借助大雪掩盖了所有犯罪痕迹。为了给牺牲的战友报仇雪恨,张震饰演的警察王康浩暗地里搜集证据,熟悉地形,终于在一场灾难级的暴雪降临时,与谋财害命的悍匪正面对决。该片的导演崔斯韦,之前担任过电影《无人区》《一出好戏》的编剧,崔斯韦的作品一向票房、口碑俱佳。

按目前的市场格局来看,今年五一档期新片的热度并不高,除了影片数量少,影片的量级和宣传热度也不如往年。因为五一小长假增加一天的消息刚刚公布,在距离五一档期只有一个多月的情况下,新的重量级新片如果迅速加入五一档竞争,前期的制作和宣发会比较仓促,今年五一档期的观影热度,需要依靠档期前两周上映的“老片”来支撑,其中4月19日上映的《双生》《如影随心》两部爱情片,或成为这个五一档的主力影片。

刘昊然、陈都灵领衔主演的青春悬疑电影《双生》,讲述了艺术学校学生李品(刘昊然饰),在一次偶然的机遇下获得了一份为期一个月的兼职工作,工作内容是为马上迎来自己生日的女孩涛(陈都灵饰)画肖像画,素不相识的两位年轻人因此结缘。《双生》的标注类型为青春悬疑,但影片爱情的味道较多。从《唐人街探案》系列到《建军大业》,刘昊然已成同年龄段演员中的翘楚,《双生》也有望在五一档火一把。

由霍建起执导,陈晓和杜鹃主演的爱情电影《如影随心》,讲述了陈晓饰演的小提琴家陆松与杜鹃扮演的室内设计师文罂在巴黎邂逅,彼此迷恋越陷越深,两人纠缠出一段虐心的错爱故事。除了陈晓、杜鹃,影片还会集了马苏、王嘉、华少和谢依霖等实力演员。电影背后的制作班底可谓星光熠熠——电影故事改编自著名都市情感作家安顿的情感实录,曾执导《北京遇上西雅图》系列的薛晓路出任出品人,那英操刀制作主题曲《两个人一个人》。从阵容看,该片堪称“今年4月及五一档最受期待的爱情片”。(倪自放)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