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吴亦凡:即将步入中年,需要做出改变

2019-06-18 10:43:06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吴亦凡:即将步入中年,需要做出改变

爱奇艺自制网综《中国新说唱》2019上周五正式回归,首集节目在体育馆里进行千人海选,吴亦凡、邓紫棋、潘玮柏、张震岳&热狗四组明星制作人带着精心准备的节目登场,掀起当晚第一波高潮。在首集中,一向好说话的潘玮柏变得不苟言笑,苛刻的吴亦凡反而温柔起来,张震岳和热狗依然组队选人,潘玮柏和邓紫棋则分道扬镳……再次回归的制作人们纷纷表示:“每一季节目都要面临不同的问题跟挑战,但不变的是寻找说唱的精神,希望能继续为中国说唱做一点贡献。”

潘玮柏邓紫棋“散”了

上一季组队搭档的潘玮柏和邓紫棋这一季各自单独成队,潘玮柏直言“是好事”,“因为这意味着可以成功晋级的人更多了”。尽管从队友变成了对手,但邓紫棋觉得选择困难时,还是会第一时间向潘玮柏寻求帮助。她也表示,会强迫自己更加独立,“去年很多时候很多决定都是我跟玮柏一起商量的,今年没得商量了,所以要学会自我商量”。

张震岳和热狗则仍以搭档形式出现。首集节目可以看到,热狗对OG(指说唱界元老级人物)毫不留情,反而给予说唱新手更多鼓励,他坦言:“我觉得不用刻意强调OG,说唱音乐就是用实力说话,说唱的世界里从不强调谁的学历高、谁长得帅。”张震岳则表示:“我的音乐观念是包容的、宽广的,不管什么样的说唱,好听对我来说就是好的作品。”

吴亦凡变得温柔了

继“freestyle”“skr”之后,吴亦凡这一季锁定了新词“punchline”。“punchline其实就是指爆点,能够抓住人的听觉和兴趣的一句话。它非常重要,今年我在选人上也会更追求多样性,不一定技术特别好,或者旋律特别复杂,而是谁的某个点把我吸引住了,我就会给他更多的机会。”

很多网友表示对第一集里“温柔的吴亦凡”不适应,他笑称:“这一季有很多年轻的面孔,我希望给这些朋友多一些信心,所以会多说一些鼓励的话,但考核要求还是会保持一直以来的水准。”

吴亦凡今年4月发行的新歌《大碗宽面》较以往作品有很大的不同。谈及创作心得,吴亦凡坦言:“有些事情是自然而然的。这些年我跟着大家一起在进步,我现在也快步入中年了,人生还是需要做一些改变,让自己能够跟上时代的脚步。”

节目规则有了改变

本季节目的赛制有了很大改变,但总导演车澈拒绝“剧透”,“很多人都觉得体育场海选之后就是60秒决定去留的环节,我很负责任地告诉大家,不是。我们今年的赛制有很多变化,而且对制作人和选手都是保密的。因为我们觉得,当一个人已经知道赛制时,他表现出来的东西是准备过的,可能我们就无法看到他突然进入到情境里的第一反应。”

与赛制保密相对应的是,节目组在第一集正式开播前就已经“官方剧透”赛果,令网友直呼“看不懂节目组的操作”。车澈透露,之后的节目会有更多惊喜的变化:“我们的赛制、视觉都有变化,今年的选手实力也很强,但是不变的是我们对所有来参加节目的这些说唱歌手的尊重。”(文/图 王莉)

[责任编辑:查孟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