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东安人大召开预算审查前工作座谈会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

2019-02-28 09:57:23    来源:中国网    

“我提三点建议意见,一是要在做大财政蛋糕上下功夫,多开源,特别要扶持产业发展,发展壮大实体经济;二是预算支出重点要向民生倾斜,再苦不苦孩子,再穷不穷教育,县财政要对边远山区的学校建设要多扶持;三是执法部门的工作经费要保障,防止出现因工作经费不足而影响工作质量和成效的现象发生。”湖南省东安县人大代表陈柳华首先发言。

“县人大在预算审查前,开门纳谏,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这种形式很好,充分听取来自方方面面的意见,确保财政预算更加科学合理。”湖南东安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分管财务工作的副局长文圣爱这样说。

“感谢人大代表对农业工作的关心,有你们的关心和支持,我们看到了东安农产品质量工作的希望。”湖南东安县农业委负责人王政听到人大代表建议“加大农产品质量检测投入,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后,表达了由衷的喜悦之情。

这是2月26日上午,湖南省东安县人大召开预算审查前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座谈会出现的一幕幕。

座谈会上,湖南东安县财政部门负责人就我县2019年财政预算编制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汇报。湖南东安县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紧密围绕“怎样分好钱、怎样用好钱、怎样管好钱”提出了51条意见建议。东安县财政局负责人回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询问。

会议指出,审查批准预算是宪法和法律赋予各级人大的重要职责。在预算审查前,认真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对预算编制和预算审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是编制好预算和做好预算初步审查工作的重要保障。会议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到财政预算审查前听取人大代表和各界人士意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县财政部门要认真做好2019年财政预算编制工作,结合本次会议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吸收采纳合理建议,认真研判当前形势,充分考虑我县实际,切实编好、编细、编实我县2019年财政预算,在保刚性支出的基础上,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改善民生,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县人大财经委作为财政预算审查监督主体责任人,要深入调研,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切实提高财政预算审查监督的工作水平,不断推进预算监督的科学化、法制化、规范化;参与财政预算审查的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监督的主体作用,行使好知情权、监督权和建议权,当好人民代表;特邀的专家要切实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积极建言献策,提高人大预算审查的专业化、科学化水平,特别要在如何增强财政预算安排的合理性,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方面多提好的意见和建议,为东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湖南东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敏,湖南东安县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组成人员和来自全县各战线的人大代表、各乡镇场、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专业技术人员近70人参加会议。(蔡小平)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