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安全是政府和企业必须遵守的底线

2019-03-06 10:28:19    来源:法制日报    

法制网北京3月5日讯 记者朱宁宁 在今天的全国两会“部长通道”上,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对网约车的相关问题作出回应。李小鹏说,网约车是交通运输一种新的业态,它的发展给人民群众出行带来了便利,当然在发展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说安全问题。“安全是政府和企业必须共同遵守的底线。”

李小鹏强调,无论是交通运输的新业态,还是传统业态,它都是服务人民群众的,所以必须把安全放在首位,所以下一步的监管重点也要放在这个地方,政府要加强监管责任,企业要履行好主体责任。

对于网约车新政,李小鹏说,2016年新政出台以来,交通运输部又配套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有力推进规范化工作。目前,29个省(区、市)已经出台了实施意见,247个城市出台了具体的实施细则,110多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取得了经营许可。另外,驾驶员和车辆办证速度也在加快。网约车正在步入规范发展的轨道。

据李小鹏透露,下一步,政府将加强监管,推动各级地方政府特别是城市人民政府,做好融合发展的工作,促进包括网约车在内的整个出租汽车行业规范、有序、健康、稳定发展,为人民群众出行服好务。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