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内蒙古回民区检察院提起首例食品领域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开庭审理

2019-03-20 09:59:35    来源:中国网    

3月14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检察院办理的陈某、杨某、宋某、王某妨害动物防疫、检疫罪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在回民区法院开庭审理。回民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刘中以公诉人,副检察长贾惠、检察员李海龙以公益诉讼人身份出庭履职。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巴彦淖尔市检察院、呼和浩特市检察院等检察人员到场观摩庭审。

庭审现场

这是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以来,回民区检察院提起的首例食品安全领域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案件自受理以来,上级院及回民院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案研讨会议,对案件进行充分的讨论和研究。案件承办人就案件事实认定等问题积极引导侦查机关完善证据体系,并通过对全案证据进行仔细梳理、认真审查判断,准确认定了案件性质。同时在开庭前围绕争议焦点、法律适用等问题精心准备出庭预案。

庭审现场

庭审中,公诉人通过运用事实和证据,详细讯问、举证,有力有效指控犯罪,剖析了该案的社会危害性。被告人陈某等人当庭认罪,表示对自己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感到后悔,愿意通过媒体向社会公众道歉。

庭审现场

参加庭审的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纷纷表示,检察机关提起的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起到了警示、教育、纠正的作用,同时促进广大消费者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凝聚社会各界共同维护“舌尖上的安全”。人民监督员郭宇认为,检察机关在食品安全领域开展公益诉讼,意义重大,促进了行政机关积极履职,又增进了生产经营企业、公民的食品安全守法意识,呼吁更多的群众参与到食品药品安全监督活动中来,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连春霞、张田佳)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