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江西省横峰县市场监管局排查校园周边“五毛食品”

2019-03-21 12:17:50    来源:中国网    

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辣条生产脏乱差问题,江西省横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行动。3月16日起,横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各基层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校园及周边开展全面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五毛食品”,检查校园周边市场上是否有河南省兰考县宁远食品有限公司、河南省尉氏县欧飞食品有限公司、湖南省平江县钧力食品有限公司、湖南省平江县味泉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辣条”及相关食品。对名称和包装不符合要求的辣条产品,未能提供检测报告的辣条产品,当即下达通知书责令其下架、停止销售,并予以暂扣。

横峰二中周边检查

实验小学周边检查

葛源中学周边检查

同时,执法人员积极对“五毛食品”经营户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提高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检查商户172家,其中销售辣条商户61家,共计没收”花千骨”“素火爆鸡筋”等6个辣条品牌5000余包,下一步将对这些辣条进行销毁。

此项工作持续推进中,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发力,全面排查,加大对“三无”食品、伪劣“五毛食品”的打击力度,并进一步强化中小学生食品安全教育,巩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防线,保障全县广大中小学生的食品安全。

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一直是社会高度关注的焦点之一。可以理解的是,每当孩子放学后,听着街边商家的吆喝声,早已被味道浓烈的零食和饮料吸引。有些父母尤其是老人,耐不住孩子的苦苦哀求,无可奈何地给孩子买了下来,殊不知由于部分零食的生产工艺不规范,大量的食品添加剂蒙蔽了大家的双眼。“五毛零食”不但在人体内积累具有诱发病变作用,长期食用更会危害人体各类系统,对代谢排毒能力较弱的小孩危害更明显。

跟“五毛食品“彻底说再见不仅需要市场监管等执法部门将加强检查次数,加大惩罚力度,也需要家长提高教育意识,严格控制零食购买,帮助孩子合理规划零用钱还需要学校采取多种形式,强化食品安全教育,从而引导学生自觉地科学饮食,逐步形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如此多管齐下,必能还孩子们食品安全一片“蓝天”。(横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