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常州首次专项督查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

2018-11-29 15:44:49    来源:华讯网-常州    

华讯网常州11月29日电(杨黎 通讯员:教轩)今日,华讯网从常州教育部门网站获悉,11月25日—27日,由市教育、民政、人社、公安、工商、城管、消防支队以及市纪委、市监委第十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等部门组成的常州市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专项督查组在3天内深入全市6个辖市区,对辖区内的教育培训机构整治情况进行全面督查。

据了解,此次专项督查主要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抽查等方式,从各地提供的整改名单中,抽查部分机构,评估整治成效。同时对人民群众举报、信访件的处置情况进行核查。据悉,12月中下旬,专项督查组将进行第二次专项督查,在这之前,还会根据工作需要开展不定期专项督查。

今年4月以来,常州市就有序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目前,全市摸排机构数5354个,摸排出有问题的中小学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1817个。截止到11月23日,全市开展联合执法156次,参与联合执法总人次1238人次,发放整改通知书764份,关停取缔机构总数230家,整改完成继续经营机构515家,处理投诉信访件18件。

溧阳市11个镇(街道)发现无证无照82家,目前按要求完成整改了61家;校外培训机构在学科知识培训中聘用部分不具备相应教师资格的人员从事培训活动等问题的11家,已经全部整改到位;3家进行幼儿拼音教学的培训项目已全部取消。

金坛区通过整治行动,已主动关闭的无证无照的校外培训机构4家,取缔的有5家,整改到位的10家。区教育局新审批12家,另有3家基本达标,待审批。

武进目前已开出整改通知时242份,完成整改机构339家。

新北区通过区镇两级联动执法整治,已完成整改的机构134家,其中整改完成后继续经营机构116家,关停机构18家。

天宁区校外培训机构主要存在两大问题,一是“未取得办学许可证、未取得营业执照”,有65家;二是“领取营业执照但未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有98家。经过整治,现关停各类问题机构总计16家,整改完成后继续经营的机构总计86家,尚有68家机构仍在限期整改中。

钟楼区对71家机构进行了执法检查,目前已完成46家培训机构的整改,关停取缔35家。

目前,常州市正着手制定学校课后服务实施意见,助推整治工作。“我们正在研制课后服务内容,结合学生的实际需求和成长需要开展课后服务活动。”该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探索有效实施路径,切实化解学生和家长的后顾之忧。

此外,常州市同时正在提前研制学校课后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规范经费收支,杜绝乱收费的发生,待省相关政策文件正式出台后,将立即推行。

[责任编辑:杨黎]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