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开放招商壮大县域经济

2019-03-22 09:27:47    来源:中国网    

投资69.5亿元的旭阳集团新城西区建设项目已签订框架协议;投资3亿元的香港顺发贸易有限公司第一批羊毛衫已正式下线;已与国基集团、碧水源集团、光合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达成50亿元投资意向……近日,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到处是工人紧张施工、机器轰鸣、焊花四溅的火热场面。

近两年来,信阳市淮滨县以扩大开放统领工作全局,围绕纺织服装、食品加工、造船三大主导产业,强力推进开放招商发展壮大县域经济。2018年实现外资进出口9460万元,增长14.3%;全年新签约项目49个,落地项目43个,合同金额21.88亿元,均居全市第一位,实现了从招商到选商的转变。

在当前国内经济仍存在下行压力的背景下,开放的淮滨县却像一个巨大的磁场,吸引一个又一个项目在这里落地开花。

“淮滨招商的逆势上扬,关键在于信阳市淮滨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全县一盘棋,上下一条心,为开放招商工作汇聚了澎湃动能。”信阳市淮滨县招商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有了思想上的统一,开放招商就有了强劲动力。信阳市淮滨县实行对外开放工作党政“一把手”负责制,统揽推进招商引资,压实各招商责任单位“大员招商”第一责任。成立做好回归工程的找老乡专班、对接“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产业转移的招商专班和加快项目推进的落地服务三个招商专班,发挥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树立聚焦招商、问责招商的鲜明导向,营造大员招商、全员招商的浓厚氛围。信阳市淮滨县委书记、县长及四大家领导带队赴“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主动对接央企、上市企业和行业龙头,开展精准招商,精准对接,去年达成5个意向投资项目,总投资金额50亿元。

创新方式抓招商,信阳市淮滨县积极开展委托招商,与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中国贸促会、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中国市县招商网等中介机构建立委托招商合作关系,通过以商招商新增25家落地企业。推行并购重组,央企中国蓝田总公司下属子公司河南省国投控股有限公司与我县麦得隆集团签订协议,对麦得隆集团实施并购重组。目前与恒天集团纺织产业园、纳米生色产业园、淮滨生态家居创意园等43个意向项目保持跟进对接。

信阳市淮滨县把坚持优化发展环境作为“生命线”工程,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对外开放相关政策,制定出台《淮滨县招商引资鼓励扶持政策》《关于促进淮滨县工业发展的意见》等规范性文件。按照“零阻碍”服务要求全面落实企业登记“五证合一”和代办制度,实现企业与职能部门零接触,简化审批流程,打通办证难的最后一公里,做到最多跑一趟。完善“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班人马、一套班子、一抓到底”“五个一”工作机制,未出现落地企业外迁或外来投资者投诉案件。企业落户淮滨成排队等候之势,50多家企业已抢先注册公司,等待标准化厂房建成入驻,切实营造了亲商、重商、富商的良好氛围。(张沙沙、叶家先)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