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中国工商银行宜春分行“固本强化年”活动显成效

2019-03-08 09:01:35    来源:中国网    

为持续推进合规文化建设,中国工商银行宜春分行以“回归本源夯实根基”为遵循标准,紧扣“讲”“训”“做”“评”“罚”5个板块,积极开展内控合规“固本强化年”主题活动,通过自学、听巡讲团演讲和周例会等多种形式,将合规文化理念渗透到经营管理活动全过程,取得了明显成效。

抓实方案落实

该行原原本学习市行内控合规“固本强化年”主题活动方案,深刻领会“讲”“训”“做”“评”“罚”5个板块的丰富内涵。充分利用周例会等形式,宣讲开展内控合规“固本强化年”主题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以身边的“合规标兵”为标杆,对照自己的一言一行,通达“讲好榜样”、“讲好合规”,切实提高每位员工自觉合规履职。

抓实制度学习

该行着力加强制度规章的学习,深入开展“学制度、守规矩、保底线”主题教育。中心的周例会都会安排一定时间,以“制度”为重点,结合纪检监察部门“以案说纪以案说规”警示教育,认真开展制度学习与案例分析。与此同时,注重加强对员工的廉洁自律教育,提升员工廉洁从业意识,结合实际工作中发生的违规典型案例大力开展各项业务规章制度、处理规定以及监管规则的学习,要求每一位员工必须对本岗位、本专业风险点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增强“底线”思维意识,并制订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

抓实案例教育

该行结合工作中发生的案例,积极开展普法教育,并从七月份开始,利用一个周例会时间,重点学习违规操作可能引发刑罚处罚的相关刑法条文。特别是对案件易发岗位工作人员的法制教育。同时,结合他行典型案例经常组织警示教育,增强“底线”思维意识,做好员工案防合规教育。

抓实流程规范

该行提出要规范检查流程,充分做好查前准备,各专业要借助科技优势,运用大数据、信息化等手段,做好非现场排查,确定现场检查样本,切实做到精确制导,提高现场检查效率。同时,要切实抓好检查人员的培训工作,提高检查人员技能素质、增强责任心,保证检查质量。对于一些有难点的检查内容,可以配套典型案例分析,使检查人员从中得到启发,提高检查的深度和力度,保证检查质量和效果。

抓实纪律约束

该行认真、严格做好自查工作,积极配合上级行对重点机构的检查,提前布置好系统环境、认真做好访谈答疑、及时提供资料和数据信息等,对自查阶段未查出,市行重点检查发现的问题将加重处罚。监管部门检查发现的问题以及检查过后同领域发生案件或重大风险事件的,除对责任人加重处理外,还要一并追究检查人员的责任。各自查机构及市行各检查组遇到重大问题要及时向市行专项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对检查过程中履职不到位,弄虚作假,违反纪律的行为要坚决纠正,严肃查处。(李美鹤)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